對國軍退除役戰士授田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十月八日——

    一、戰士授田為中華民國歷史上的創舉。
    二、望以革命奮鬥的精神努力增產報國。
    三、領導動員成為支持反攻復國聖戰的泉源。
    政府自建立國軍退除役制度後,我久歷戎行的退除役戰士們,能獲得解甲歸田、休養生息的良好機會,這是值得欣慰的一件大事。政府排除一切困難,普遍安置你們就業,現在又首先辦理退除役戰士授田,這一種光榮的優遇,是一般人所不能企求得到的,惟有你們獻身反共抗俄戰爭的革命戰士才能享受。我國自古以農立國,農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和人民生計的泉源,為促進國家工業化,更須積極發展農業,這是政府歷年來施政的重心,我們要建設臺灣成為反攻復國的堅強基地,尤須要從促進農村建設、繁榮農村經濟著手。所以近年來政府對於農業科學的倡導,農村水利工程的興建,農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等等,都在不遺餘力的積極推進。各位退除役戰士們能獲參加這樣重要的行列,正可運用以往革命奮鬥的精神,努力增產報國,蔚成農村的優良風尚。
    此次大同合作農場退除役戰士授田,為反共抗俄戰士授田工作開闢一條大道。因此,你們不僅要

 ---------------------------------------------------P.47---------------------------------------------------

珍惜自己數年來辛勞耕耘的成果,更應加強整理,積極改進,努力增產,雖尺寸之地,亦應充分利用,你們每一個退除役戰士,都受過長期革命的薰陶,有光榮的革命歷史,要知道戰士授田,是政府給予你們的榮譽,應該永遠悉心保持和愛護。
    退除役戰士們:你們今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參與授田典禮,在興奮之餘,特別要懷念到大陸上苦難的同胞們,在朱毛匪幫血腥統治之下,過著牛馬奴隸不如的悲慘生活,加以共匪玩忽水利的結果,造成了數次空前未有的災禍,吞噬了數千萬農民的生命財產,還要掠奪農民不足的糧食,吸吮農民殘餘的膏血,貢獻其俄帝主子。現在大陸上的同胞們,早已看清了共匪的猙獰面目,反抗暴政的怒吼,業已見諸行動,匯成了強大的革命洪流,當前全國各地民眾抗暴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候,只要反攻的號角一響,大陸的同胞們必定群起響應,殲滅朱毛匪幫。各位退除役戰士,你們已加入了民眾的行列,過著安定的平民生活;必須懍於國民職責的重大,隨時檢點,相互砥礪,悉心研究農墾技術的改進,促進生產,以報答政府對你們的厚意,為民表率,在民間發生領導和模範作用,使廣大農村的人力物力,動員起來,成為支持反攻復國聖戰的無盡泉源,爭取反共抗俄戰爭的早日勝利。

---------------------------------------------------P.4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