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年五一勞動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五月一日——

勞工同胞們:
    今天在反共抗俄救亡復興的基地臺灣紀念五一勞動節,首先要向愛國的勞工同胞們深致慰問之意,自 國父倡導國民革命,至今五十餘年,推翻了滿清專制,肅清了北洋軍閥,打倒了日本侵略主義,直至今日,為反共抗俄而奮鬥,始終一貫是為了保障國家的生存,更是為了改善人民的生計,祇有國家脫離了帝國主義的壓迫,解除了不平等條約,得到了獨立自由,實業纔能發展,生產纔能進步,勞工纔能得到工作的機會,提高生活的水準。共黨匪徒說:「勞工無祖國」,但在我們中國,勞工的利益與國家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勞工同胞們是愛國家的,勞工同胞們在這半世紀國民革命的過程中間,始終是站在三民主義這一邊的。而在今日,勞工同胞們對於毛匪澤東向蘇俄「一面倒」,斷送大陸的資源,遷移工廠的機器,強迫兄弟姊妹們替蘇俄做奴隸,更只有團結起來,一致反共抗俄,完成國民革命。國家得到了自由平等,勞工亦可獲得自由幸福,今日勞工並沒有其他出路,這個道理是很明顯的。
    自由區的勞工同胞們!你們為了農工生產,為了交通運輸,在工廠、礦場、鐵路、公路、輪船和碼頭,辛勤工作,你們對於反共抗俄的貢獻,是和前方作戰的將士一樣的重大;淪陷區的勞工同胞們!你

 ---------------------------------------------------P.7---------------------------------------------------

們在共匪壓迫之下,生產是減縮了,工作時間是延長了,工錢是減少了,失業是成千成萬的加多了。你們對於亡國滅種的痛苦,乃已目睹身受了,你們對於反共抗俄的意義亦已認識清楚了,你們對共匪的忿恨和抗議,怠工和罷業,對於反共抗俄的貢獻,更是與後方工作的勞工同胞一樣的偉大。
    我們今日反共抗俄的力量是在勞工,我們救亡復興的口號是「勞工第一」,土地是勞動開發的,資本是勞動積累的。只有人人從事於勞動,纔能增進生產,只有人人從事於勞動,纔能自力更生,只有後方節儉勤勞,前方穩紮穩打,纔能鞏固臺灣,爭取反共抗俄的勝利,更只有袪除僥倖倚賴的心理,奮發獨立自主的精神,纔能消滅賣國求榮的奸匪共黨,驅除侵略中國的帝國主義暴俄,恢復我們中華民國平等自由的地位。
    我們的反共戰爭,乃是中華民族對侵略主義的戰爭,今日我中華民族四億五千萬同胞的希望,寄託於臺灣,而蘇俄侵略主義者和共黨匪徒的暴力也指向臺灣,我們在臺灣多作一份工作,就是替整個中華民族多有一份貢獻,也就是對侵略主義者多加一分打擊,所以共匪要向臺灣開始軍事進攻,必先對我們內部散佈心理的毒素,以階級鬥爭來分化我們的團結,以失敗主義來動搖我們的意志,我們勞工同胞,必須時時發覺,處處留心,以合作的精神來消弭鬥爭的毒素,以必勝的信心來振發工作的情緒,努力生產,加強運輸,配合軍事的需要,支持前線的戰鬥,增強勝利的把握,提早勝利的來臨。
    勞工同胞們!我們今日提出勞動第一的口號,我們要在這一口號之下,人人努力生產,人人參加戰鬥,我們要使生產與戰鬥結為一體,要把臺灣造成安定堅強的堡壘,集中我四億五千萬同胞反共抗俄的

---------------------------------------------------P.8---------------------------------------------------

 意志,實現我四億五千萬同胞救亡復興的共同目的,我們確信為國家獨立生存而戰,為勞苦人民自由生活而戰,為復興中華民國,實現三民主義而戰,必能獲得最光榮的勝利。

---------------------------------------------------P.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