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國家必須在越戰中求勝才能阻止其他地區的越戰式戰爭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二日答

    比利時名作家兼記者葉哈問——

 

 記者問:閣下認為今日亞洲最重要之問題為何?
 答:今日亞洲最重要之問題,無疑地是毛共陰謀顛覆滲透侵略非共黨國家,及其最後赤化世界的野心;換言之,毛共實為亞洲及全世界一切紛擾及禍亂的根源,因之,中國大陸上毛共匪幫存在一天,亞洲和世界便沒有一天的安寧。
 今天全世界自由國家人民必須瞭解一個基本問題,即毛共匪偽政權不僅是竊據中國大陸的叛亂集團,乃是自由世界和平的共同敵人;惟有將毛共匪偽政權從大陸上連根拔掉,亞洲與自由世界的和平纔能獲得保障。
 記者問:「毛澤東政權」之弱點為何?
 答:毛共匪偽政權惡貫滿盈,它的最大弱點,即在其殘暴邪惡的本質;它對內必須藉不斷的鬥爭戕害人民,整肅幹部,以苟延其統治;對外則須不斷採用滲透顛覆與黷武侵略間接戰爭等等各種

--------------------------------------------------P.378--------------------------------------------------

手段,以遂行其赤化亞洲進而赤化世界的陰謀;因此在其內部必然激起人民以至其幹部的怨憤與反抗,永無鞏固其殘暴統治之可能;而對外之顛覆欺騙亦僅能得逞於一時,終必因人類正義公理的伸張而遭受全世界的唾棄與反擊;故其邪惡本質,即已決定其必難逃於敗亡的命運。
 記者問:閣下可否就越戰一抒高見?
 答:越南戰爭是一場考驗自由世界有無決心摧毀共產主義在亞洲侵略陰謀的戰爭,在越戰過程中,自由世界盟國此一決心的表達極為明確;本人相信,只要自由世界盟國堅定此種決心,共產黨的陰謀便不能得逞。
 越南的戰火現在已經蔓延到高棉和寮國,這一情勢可以說明越南的問題不可能在局部的範圍內獲致解決,自由世界盟國必須在越戰中求勝,也必須在中南半島戰爭中求勝,這樣才能阻止其他地區再有越戰式的共黨侵略間接戰爭之發生。
 記者問:閣下對比利時及其人民之想法為何?
 答:貴我兩國間有悠久之友好關係,兩國人民在愛自由爭獨立的民族性上亦正相同;在歷史上,兩國人民均曾為抵抗外來侵略而浴血作戰;過去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比兩國均為並肩作戰之盟國;貴我兩國政府及人民允宜珍視過去友好歷史,繼續加強合作與聯繫,為維護民主自由與和平之共同目標而努力。

--------------------------------------------------P.37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