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告世人勿避免一時的戰爭威脅而犧牲自由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五月一日接見沙赫電視訪問——

 

 蔣總統忠告全世界的政治家,切勿為避免一時的戰爭威脅,而犧牲自由。
 蔣總統最近接受西德名電視影片發行人沙赫訪問時,向世人發出上項忠告。沙赫曾於去年冬天,專程前往臺灣,拍攝 蔣總統的生活影片。
 這部電視影片的主要部份,是沙赫晉見 蔣總統和訪問國防部長蔣經國將軍和蔣緯國將軍的紀錄影片。其間,也穿插有中國國民革命、抗戰和剿匪的鏡頭。
 蔣總統由夫人陪同接受沙赫的訪問。 總統在訪問中談到的,多半與他的教育背景、國民革命和抗日戰爭有關。他最後回答這位西德製片家的發問時,向全世界的政治家們提出上述忠告。
 蔣經國部長回答沙赫有關 蔣總統日常生活的問題時,特別強調 總統的忠孝精神;蔣緯國將軍與沙赫討論的問題,則與軍事及光復大陸的展望有關。
 沙赫亦在片中發表評述,他對於臺灣的經濟發展,印象深刻。他說,自由中國已無需外國經濟援助,人民生活水準之高,已躍居亞洲第二,僅次於日本。

--------------------------------------------------P.33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