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大陸即可保障世界和平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十二日答西班牙記者薩拉莎問——

 

 蔣總統告西班牙報人薩拉莎稱:任何威脅不足以改變中華民國軍民對光復大陸必勝的信念,「任何勢力也絕不致使我們放棄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和解救大陸同胞的既定政策」。
 西班牙第一大報——「現勢日報」,今日以專欄地位,顯著標題,刊出一篇 蔣總統訪問記,並附有一幅 蔣總統的玉照。
 這篇訪問記為該報總編輯薩拉沙所撰。他在去年十一月曾赴臺灣訪問十天。這篇訪問記的標題是「亞洲反共英雄 蔣總統」,副標題為「 蔣總統是莊嚴慈祥與平易近人的偉大軍事家和政治家」。
 文中說:「 蔣總統——這位老資格的政治家認為,共匪去年原子裝置試爆,其在心理與政治上的作用,遠超過軍事上的威脅。自由世界勢須在共匪尚未獲致原子侵略武器之前,提前摧毀這個共黨政權。
 蔣總統肯定表示:反共大陸,消滅共匪政權,當可確保亞洲人民的自由和安全,並可使亞洲地區——乃至全世界獲得和平的保障。
 蔣總統繼續指出:如果共匪今後擁有原子侵略武器,其威脅並不僅對臺澎金馬,而是一項對整個自

--------------------------------------------------P.295--------------------------------------------------

由亞洲的威脅。 蔣總統對自由世界未能及時察覺中共侵略的真面目,表示甚大的遺憾。」
 蔣總統在這篇訪問記中說:中華民國的反攻大業,並不需要盟邦派遣軍隊協助,更不要美國的士兵為我們流血。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所盼望的,僅是盟友們的精神與物質的支持,以期早日光復中華河山,解救在共匪暴政下被奴役的同胞。

--------------------------------------------------P.29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