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抗暴革命時機已日益迫近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六月十一日答美記者李勃曼問——

 

 美國之所以支持中華民國為中國人民之真正代表,乃係基於北平政權終必崩潰之假定。基於此一前提,擬請賜答左列各問:
 記者問:中國人民對北平政權發動革命之可能性如何?
 答:在任何國家的歷史上,尤其在中國,從來沒有一個暴政獨裁政權可以長久維持,而不為人民的革命所推翻的。如果懷疑這一歷史性的真理,就不啻否定了文明人類爭取自由和正義的決心和能力。我個人對於中國大陸人民之不僅可能,而且必然會掀起反共革命,是具有絕對信心的。
 自由世界的人民必須牢記共產政權祇是一個暫時的現象。
 記者問:請問此一革命之成功機會如何?依閣下之見,目前大陸人民紛起反抗之機會,是否較之以往愈益增加,抑日益減少?
 答:目前中國大陸上,由於共匪政權在經濟上,尤其農業上之重大失敗,所引起的政治上更進一步的高壓手段,反共革命的時機顯然日益迫近。但在共黨殘酷的壓迫控制之下,此項革命的困難亦決不容估計太低,匈牙利反共革命所遭遇的挫折,便是一個教訓;而這一教訓同時也說明了

--------------------------------------------------P.183--------------------------------------------------

中國大陸內部的反共革命必須有外在力量的支助配合,始能求其早日成功。自由中國的存在,最基本的意義亦即在此。在匈牙利自由戰士掀起革命的當時,如果在國境內外有一個自由匈牙利政府存在,則東歐甚至世界歷史的演變方向,當已截然不同了。所以問題不是在中國大陸人民有無反抗及革命的機會,而是在自由世界有無使他們能充分有效利用該項機會的決心和責任感。
 記者問:假如中國人民自動抗暴爆發,而美國拒絕採取行動,則 閣下所領導之政府,是否將採取單獨行動,藉以推翻中共政權?
 答:一旦此日到臨,中國政府自當採取有效行動,悉力負起拯救大陸同胞的神聖義務。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我們的友邦,包括美國在內,會故意阻撓這一協助億萬人重獲自由的使命。
 美國總統林肯為了解放美國境內少數人口的黑奴,尚能以毅然的行動,不惜支付重大的代價,期達到爭取人類自由的崇高目的;而今日我們中國絕大多數的同胞,在大陸遭受無比的奴役,陷於空前的饑餓與死亡的絕境,我們政府豈可坐視不顧,而任其被共匪殘殺殆盡嗎?
 記者問:為何 閣下政府贊成解救大陸災荒的建議? 閣下豈不以為大陸人民對匪偽政權之不滿,可以加速動搖匪共政權嗎?
 答:吾人贊同解救大陸災荒之種種措施與建議,乃基於同胞愛與人道主義之立場。吾人不能坐視大陸人民饑餓,不予救濟。

--------------------------------------------------P.184--------------------------------------------------

 

 記者問:中華民國對在東南亞其他部份之中國人民,現有何保護措施,使其不受共黨之恫嚇?
 答:中國政府對旅居東南亞華僑之一貫基本政策是:鼓勵他們與當地人民打成一片,與當地政府通力合作,以期對所在地國家之經濟的發展,以及政治的安定,能作高度的貢獻,尤其在對抗共黨之滲透顛覆活動上,華僑更可發生特殊作用。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的政府,對此均具了解,且正採取措施,在積極方面善用華僑的人力物力,在消極方面阻止共匪欺騙迫害華僑的企圖。
 記者問:某些報導認為現有更多中國僑民與中共合作,是否確實?
 答:任何人只要與東南亞華僑直接發生過接觸的,便知道這是不確實的。在共匪攫取大陸政權之初,華僑中誠然有許多人受共匪惡性宣傳的影響,而對共匪存有幻想,但是經過十多年來的暴政統治,尤其共匪推行「人民公社」以來,大陸上人民所受苦難情形,絕不能瞞過在東南亞的華僑。由於國內受難親友的報導,以及返國而又出國華僑親身經歷的陳述,絕對大多數華僑已不復有此幻想了。我們要特別警惕的是共匪派遣匪諜份子潛入華僑社會來達到它滲透顛覆的目標。
 記者問:是否多數中國人民認匪共佔領東南亞僅為一時間問題?

 答:我不相信多數中國人持有這種悲觀的看法,但他們無疑地認識國際共產黨,經由共匪為主要工具,必然盡其全力,以期達到赤化整個亞洲的基本目的。同時他們也深切認識共匪之能否侵佔此一地區,端視自由世界(尤其美國)對於東南亞集體安全制度之實際支持程度,與中華民國

--------------------------------------------------P.185--------------------------------------------------

政府的軍事與政治力量能否密切配合而定。
 記者問:設若美國承認共匪,則對此一地區中國人民之影響如何?

 答:設若此事不幸發生,不獨此一地區之華僑將因此喪失其對美國及整個自由世界的信心,尤其重要的是此一地區的各國政府和人民,均將因此得到一個結論,即自由世界的領導勢力已決定將整個亞洲拱手讓給國際共產黨了。在這一情形下,他們勢必被迫背棄自由世界而轉向共產集團,其後果將不堪設想。我不信美國為其本身利益以及整個自由世界的利益著想,會貿然採取此一步驟的。
 記者問:中華民國與匪偽政權同聲反對「兩個中國」, 閣下是否認為一旦共匪認為此一政策對彼可能有利時,會在策略上改變其反對態度,並進而同意「兩個中國」?設若此事發生,美國一面承認匪偽,一面繼續承認中華民國為盟友,則貴國政府所持之態度如何?
 答:第一、我不相信美國應該讓共匪的策略運用來決定美國的政策。因為這種純粹被動性的想法,必然使美國任何行動都無一是處。美國應否承認共匪,必須作為一個基本政策來考慮,而過去事實上也確是如此,倘過份偏重手段則結果勢必動搖基本政策立場,而將主動權完全讓給共匪。第二、關於所謂「兩個中國」的想法,我願意很不客氣的說,這只是中立主義者不明事實,不負責任,不顧道義考慮,冀圖不付代價而獲取和平的幻想。美國以及其他自由國家的朋友們都必須瞭解:自由中國的存在,是建築在自由社會終必戰勝共產奴役社會的信念上的,「兩個

--------------------------------------------------P.18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