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共產國際侵略之道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一日

   答美「國家工商」月刊問——

 

 記者問:閣下預測世界局勢在目前及未來數年中,是否會緩和抑或更形緊張?
 答:世界緊張局勢係由以蘇俄為首之共產集團及其御用之國際共產黨所造成。此一侵略勢力一日存在與發展,則世界緊張局勢即無從緩和。因為國際共黨對自由世界所進行的戰爭是「無限戰爭」,非至全世界被其征服,決不停止。
 共產集團對自由世界之侵略,並不限於直接使用武力,他們善於利用間接的政治侵略的方法,將敵人物質和精神方面的優勢變成劣勢,並將自己物質和精神方面的劣勢變成優勢,以利其日後進行總決戰。他們所謂「和平」,乃是戰爭的另一方式。他們正在鐵幕後面,經常進行戰爭準備,但對民主國家,則使用「和平共存」、「和平競爭」口號,及外交的、經濟的,與心理的作戰方法,以瓦解其抵抗共產主義侵略的團結。如果西方民主國家對共黨所唱「和平共存」的濫調,還沒有真正瞭解,而誤認國際局勢已有緩和的跡象,結果只有使戰爭的危機一天迫近一天。
 記者問:閣下以為未來二十五年中引起國際緊張情勢之主要問題為何?

--------------------------------------------------P.151--------------------------------------------------

 

 答:由於熱核子與遠程武器的進步,世界上無人願見全球戰爭。蘇俄集團亦不敢輕於發動此種毀滅性的大戰,但局部的共黨侵略戰爭危機,並未因此消滅。
 未來國際緊張情勢之主要問題,一為遠東,二為非洲,三為中南美,不必等待二十五年,這三個地區的情勢將決定世界民主國家的命運。
 蘇俄既對熱核子大戰有所畏懼,故其為歐洲之壓力是有限度的,它不敢亦不願以歐洲問題直接引起全球戰爭,故歐洲問題仍不過為國際冷戰中的主題之一而已。
 蘇俄今日之主要企圖,在利用中共黷武好戰之性格,在亞洲及遠東發動局部侵略戰爭,以突破太平洋之反侵略陣線。
 其次,蘇俄正利用國際共產黨以大迂迴戰略分為兩路,在非洲與中南美擴大進行滲透顛覆,企圖從側背給予西歐及北美以致命的打擊。
 如果自由世界各國今日自行鬆弛軍備,降低反共鬥爭意志,瓦解世界反侵略的集體安全組織,則侵略者即可將自由國家各個擊破,而遂其統制世界的目的。
 記者問:國際關係中最嚴重之各項問題,能否獲得解決辦法,世界局勢能否和緩,閣下對此有何預測?

 答:國際共產黨之侵略方法為到處製造問題,而不接受任何解決方法。其製造問題所用的手段,或為武裝威脅,甚至局部戰爭,或為政治攻勢以及和平談判,問題連續發生,但均不使其獲得解決,其唯一的目的,即在造成世界緊張局勢,以擴大其侵略和征服的範圍,如過去韓共南侵,

--------------------------------------------------P.152--------------------------------------------------

,越共叛亂,臺海炮戰,以及蘇俄歷次利用高階層會議分化民主國家之陰謀,即其顯例。
 所以減緩國際緊張局勢之關鍵,端視自由國家有無遏阻國際共黨擴張的力量和決心,國際共黨是祇問力量不講理性的集團,對付之道,唯有以力量對付力量!
 今日自由世界所賴以阻止戰爭危機者,乃是集體安全組織所持有的實力,及其共同抵抗侵略的決心,而並非由於侵略者有和平之誠意。
 問:閣下認為那些是未來二十五年中國際間最大的經濟問題?其解決辦法為何?
 答:在未來二十五年內,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問題為如何開發落後國家的經濟,藉以提高其人民生活水準,並免除其受共黨滲透顛覆的威脅。如果工業先進國家能給予它們以資本及技術援助,無條件的協助它們從事經濟建設,改善人民生活,則不但俄帝共黨無所施其煽惑伎倆,且可使這些國家政局逐漸的安定進步,並加入自由世界反共陣營。

--------------------------------------------------P.1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