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革命抗暴正走向爆炸點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二月五日答美記者遠東訪問團——

 

 蔣總統於今日宣稱:艾森豪與赫魯雪夫之相互訪問,是對鐵幕以外愛好自由的人民一種「嚴重的打擊」。 蔣總統告美國記者訪問團稱:「在中國大陸,惡化情勢正在不停的走向爆炸點——比一般人在不久以前所預料的更快。」他稱「時間刻已成熟」,普遍的起義將很快的展開,這要較之匈牙利之抗暴運動更快,中國定能自共黨統治下獲得解放。 蔣總統稱:如果「中共用兩年或三年的時間來鞏固和恢復目前因人民嚴重不滿而發生的危機,那麼對於我們將是很大的不利」。 蔣總統知道他與美國的條約義務,阻止他獨立自主的軍事行動。因此他指出他認為中國大陸反抗北平政權的革命是不可避免的。
 當這個時候來臨,中華民國將需要美國的援助和韓國的配合攻勢。他指出他不相信蘇聯會介入,像他們在匈牙利所作為的一樣。但又稱:「當然……這將決定於他們在當時的利害關係。」 蔣總統贊揚艾森豪在其訪問旅行中前來亞洲之決定,他說:「艾森豪總統之訪問……將使得亞洲與美國之間有更良好的諒解。」

--------------------------------------------------P.14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