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如讓共匪羼入就要走上舊國際聯盟的覆轍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接見合眾社記者密勒等談話——

 蔣總統今天說:如果他不受外力阻撓,他現在能以反攻收復大陸,消滅共匪政權,只要國軍在大陸建立一個據點後,大陸同胞便將迅起響應。他說:經過六年來在此反攻基地臺灣的準備,現在已能在任何合適的時機發動反攻。
 蔣總統說:如果反攻大陸有自由世界的聲援自然很好,但是他並不依賴這種援助。他要求西方國家不要阻撓他為光復大陸所作的努力。
 問以可能阻撓他的外力是什麼? 蔣總統回答說:他是指西方國家,尤其是英國。
 這位六九高齡的中華民國領袖在其滿室陽光的客廳中,對合眾社記者及星期六晚郵報記者作上述談話,蔣夫人時亦坐於其側。
 蔣總統並強調以下各點:
 (一)艾登與艾森豪總統行將於華府舉行的會談可能觸及有關中國局勢的問題,會談亦可能對中國

--------------------------------------------------P.3--------------------------------------------------

政府有不利影響,總之,他認為會談不會有任何益處。
 (二)兩個中國的觀念是不可能的,倘使朱毛匪幫竟然進入聯合國, 蔣總統即將訓令中國代表退出此一國際組織。
 (三)金門馬祖將予誓死堅守,絕不將一寸土地送給共匪。
 蔣總統強調金馬是整個臺澎防禦體系的一部分,與去年此時撤退的大陳列島絕無類似之處。
 他說:大陳與南麂距離臺灣甚遠,而金門馬祖則是大陸福建省的一部份。
 於此,蔣夫人亦強調 蔣總統之決心堅守金馬至最後一兵一卒是不容置疑的。
 她說:中國情形不能與南美的政變相比,南美的政變只是政府的乘便易手而已。
 蔣總統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合法代表中國,佔有一萬四千方英里的中國領土,擁有一支強大的常備軍隊以保障其權益,臺灣且有一千萬中國人民。
 蔣總統以長時間討論與中國在聯合國席次有關的問題,他顯著精神矍鑠,雙目炯炯,他有力的強調他所說的幾點。
 他說:中共進入聯合國將破壞這個十年前在舊金山成立的組織的基本原則。
 他說:聯合國是由共同遭受戰禍的四國中國、美國、英國和蘇俄所組成的。
 蔣總統說:中國在對日抗戰十四年中,遭受損失最重,也付了最大的代價。他說:聯合國四個支柱之一(蘇俄)已被「共黨白蟻所侵蝕」。倘中國這個支柱被移去,所餘的根基就不能支持這個組織。

--------------------------------------------------P.4--------------------------------------------------

 

 在他的談話傳譯的時候, 蔣總統呷了一口茶,吃了一只煎包和一塊水果糕,這都是由蔣夫人親自調配的。
 兩隻火爐在這座窗幔低垂的長形房間的兩端熊熊燒著,這座房間是西式佈置,壁上懸有蔣夫人所作的中國畫。
 蔣夫人常常對 蔣總統的談話加以解釋。
 蔣總統說:世界局勢將來怎樣發展,有賴於西方各國的積極政策。
 他說:世界局勢的穩定,也有賴於作為聯合國領袖的美國,因而美國必須阻止朱毛匪幫的進入聯合國,不然美國就要負這個罪責。
 他說:他對美國民眾的正義感深具信心,他不相信美國人民會忍受朱毛匪幫進入聯合國。
 他說:倘朱毛匪幫果爾進入聯合國,那麼聯合國就要走上舊國際聯盟的覆轍,而成為落入共黨之手的無用之物。

--------------------------------------------------P.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