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奸匪在大陸的暴行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六月三十日答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書面詢問——

 蔣總統答覆「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週刊雜誌二十三個問題,問答全文如下:
 記者問:今日中國共產黨內部強固嗎?
 答:中國共產黨的計畫,是要在一夕之間,把一個重人道和以忠厚寬大做傳統的民族,變成一架戰鬥爭殺的機器。這種計畫,正被以武力和威脅在推行中,但威脅決不能造成真正的團結,任何政府,在應付危機時,都需要人民忠誠的支持,我確信中共即將遭遇的不是這種支持,而是反叛。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共在國際方面是軟弱無力嗎?
 答:中共只像寓言中走在獅子前面的狐狸一樣,走在他的蘇俄主子前面,在表面上,他們似乎很有力量,他們本身卻缺乏武器、技術和人民的支持。如果單憑他們自己力量,他們將無力支持一個現代正規的作戰至任何時間。但是在宣傳和滲透方面,他們卻從他們的蘇俄主子學得了很多,分化與滲透是他們的蘇俄主子最善於運用,亦最為厲害的戰術。他們挑撥敵人內部,以敵人自己的力量,打他自己。他們挑撥一個民主國家去打擊另一個民主國家,或在一個國家內,挑

---------------------------------------------------P.291--------------------------------------------------

撥一個黨派去打擊另一個黨派。如此,共黨可以不費自己一點力量,而打倒其敵人。他們的奸細,甚至滲入他國非政治性的團體;在自由國家內部製造糾紛,並影響其內政,例如選舉等事。在這許多方面,中共亦已從他們的主子學得很多,現已日漸成為克里姆林宮之重要幫手(尤其在遠東各國)。我與共產國際的陰謀野心作戰多年,我在這一點上所獲得的慘痛經驗,使我不得不向各民主國家提出警告,即我們決不能從純粹軍事的立場,來估計中共的國際力量。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共在韓戰中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害嗎?人民生活比在韓戰以前較好還是較壞?
 答:中共因在韓國進行侵略性的冒險,的確已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在韓戰中所消耗武器和彈藥的數量,遠越過中共兵工廠所能製造的武器,為償付這一筆進口軍火,北平政權不得不發動五反運動,來榨盡業已枯乾了的有產階級,以迄無產階級的最後一滴血;用嚴刑虐待大陸上親友的方法,而向海外千萬華僑勒索,也是出於財政上的窘迫。在中國的悠久歷史上,還沒有一個暴政像今日中共一樣的令人難以忍受。
 記者問:閣下對於中共的食糧分配,有什麼意見?是不是在集中控制之下比較好些?
 答:集中食糧,是中共最惡辣的政治武器,控制食糧可以迫令頑強者服從,習於豐衣足食的人,很難想像得到饑餓的壓迫之苦。中共從未遲疑使用這種政治武器,以使尚未屈服者就範;此外大陸上交通的困難,亦可使食糧分配不當情形容易發生。不管故意或不故意,老百姓總是受

---------------------------------------------------P.292--------------------------------------------------

苦。
 記者問:閣下認為在中國原來因相信共黨誠實和奮鬥而予以支持的知識分子,現在是否因為共黨的階級鬥爭和暴政而轉為反對他們?
 答:在共黨政權之下生活了兩年以後,中國大陸的知識份子,現在不僅喪失了以前的幻想,且已遭受過各式各樣的虐待,共黨曾想把知識份子改變成可供利用的熱心工具,但卻沒有成功。我相信一旦共黨政權在外力壓迫之下開始崩潰時,大部份知識份子,將以共產主義死敵的姿態出現,這些人反共的程度,甚至比那些未在莫斯科走狗殘酷統治下生活過的反共人士,還要徹底。
 記者問:閣下對於在中國非共領袖的遭受清算有何種評價?閣下認為這是共黨力量增強的表現,還是軟弱的表現。
 答:清算非共人士的動機,大半是出於恐懼,恐懼當然不是力量的表現。
 記者問:閣下知道有多少非共人士已被清算?閣下估計其數字有多少?
 答:關於此事,欲獲得正確的數字是困難的。我在下面只將共黨自己已經公佈過的兩套數字給你,第一套數字是根據各地共黨軍政委員會,在一九五一年十月初所作的正式公佈。北平政權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與一九五○年十月一日之間,所清算的「反革命份子」,為數達一、一八五、○○○人。其中在華東區者,達一一七、○○○人。在華中華南區者,達六一○、○○

---------------------------------------------------P.293--------------------------------------------------

○人。在西南區者,達四○○、○○○人;在西北者,達五八、○○○人。第二套數字,係從四種共黨機關報紙所發表的新聞中統計得來。這四種報紙,是北平的「人民日報」,上海的「解放日報」,廣州的「南方日報」和漢口的「長江日報」。在一九五一年二月與一九五二年二月之間,它們所發表被清算的非共人士,共為三、八二五、八三九人。這與第一套數字合計,共黨自己承認的被屠殺人數,已在五百萬以上。但此種計算,自然並不完全,因為就第一套數字而論,我政府還不曾獲得共黨華北區、東北區和西北邊遠區軍政委員所發表的報告。就第二套數字而論,報上所載的數字,也不過是一部份。一九五二年二月以後,共黨復不斷舉行大規模之清算與集體屠殺,迄今為共黨所殺害的總數,一定比上述數字要超出很多倍。
 記者問:閣下認為一個號稱基礎鞏固的政權,對於內部的反抗運動,是否尚須多所顧慮?假如大部份所 謂反抗運動並不存在的話。
 答:彼輩對於內部之反抗活動,確是甚為顧慮。共黨報紙曾登載許多關於怠工運動,以及地方性的反叛故事,其中有的報導雖屬捏造,以期掩飾他們廣泛的迫害,但甚多的故事,卻實實在在反映出真正的不安和騷動。
 記者問:閣下以為中共已把大批人民關進了勞動營嗎?
 答:是的。在中共控制的大陸上,奴工現在已成了極為普遍的現象,有大量的奴工,已從事於軍事

---------------------------------------------------P.29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