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韓戰之道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五月十六日接見美聯社董事金氏談話——

 蔣總統于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半,曾在總統府接見美聯社董事金氏(Frank King)談話約一小時,金氏於訪問 蔣總統後所作之報導,已於十七日刊載美國各大報紙。金氏所作報導全文如下:
 蔣總統稱:渠率領下之中國國軍能夠制止中共對韓國之侵略,其方法即為國軍向大陸進攻。蔣總統稱:「一旦臺灣國軍開始反攻,中共對韓之侵略即將終止,至少中共不能再在韓國發動任何新攻勢。」蔣總統率領下之國軍,據估計達五十萬人,刻正在此反共之熱帶海島堡壘上進行訓練。此訓練中之部隊曾成為美國國會審查會中爭辯之對象。
 蔣總統平日甚少接見記者,本日之會談,歷時近一小時。渠對於華府目前大爭辯中有關各項問題,均避免討論。渠曾答覆記者之許多問題,而記者所提出之問題範圍,亦至廣泛,舉凡外界對於國民政府之指責,以迄蘇聯之長期計劃等等,皆曾提出請求答覆。
 記者首先詢問今日受蘇聯較大與較急迫之威脅地區,究為歐洲或亞洲? 蔣總統答稱:「在現階段中,蘇聯擴張勢力之目標在亞洲,而不在歐洲。」自遠東之觀點言,此自係自然而顯明之答語。
 記者再問:「蘇聯是否準備在貝加爾湖以東地區發動侵略戰?」 蔣氏仍以自然而清晰之語調答稱

---------------------------------------------------P.276--------------------------------------------------

:「目前不易預測,共產國際對於宣傳戰尤為重視,目前共產國際所使用於謠言戰爭之力量,尤大於其所使用於戰場上者。過去共產國際之宣傳公式為中共係農業改革者,中國國民政府為貪污腐敗無效率之政府;今中共已佔領大陸,所懼者為國軍之反攻;故共產國際之宣傳公式,乃轉為:(一)大陸上之中國人民不歡迎國民政府歸返大陸;(二)美國如援助國民政府,大陸上之中國人民必將痛恨美國人民。此種新的宣傳方式,在利用恐懼的心理。這就是說:『你們(美國人民)假若援助中國國民政府,就會招受中國人民的怨恨。』這就是共產國際的宣傳。」
 記者旋提出美國願望迅速獲致韓戰之結束問題,請 蔣總統發表意見。蔣氏答稱:「韓戰如照目前繼續進行,則余不能預料何日可以結束。」此在華從事抗共之老鬥士,至是表示渠所率領之中國軍隊,如自臺灣向大陸作牽制性之反攻,則中共對韓之侵略即將終止。
 記者問:「反攻何日可以開始?」 蔣氏答稱:「臺灣獲得其必需的與充份的配備與供應後,有六個月之時間,即可開始大規模之反攻」。
 一年前韓戰爆發不久,中國曾聲明願出兵三萬三千人赴韓作戰,而麥帥曾稱此批軍隊之先遣部隊,於十四天之內即可登陸韓境;記者憶及此事,特提出詢問:「中國是否仍願派兵赴韓作戰?」蔣氏答稱:「聯合國對於此事並未提出新的要求;倘有此要求,則可以商討,以應付業已變遷的新局勢。祇要有迫切需求,餘決不推避責任。」
 記者以 蔣總統論及國民政府之腐敗問題時,曾提及共黨之宣傳公式,因而再提出詢問:「美國人

---------------------------------------------------P.277--------------------------------------------------

民普遍相信國民政府在大陸時,行政不良,而國民政府之若干官吏更以大量金錢攜運至美,此批財富,究有若干業已收回並已用以謀求全中國之福利?」
 蔣氏答稱:「許多年來,中國政府曾一再要求美國政府供給有關中國人攜運至美財富之資料,並請美國政府與吾人合作。吾人要求美國政府供應此項資料之目的,在便於吾人可以採取法律上之措置,俾中國政府能取得此批財富;惟迄今為止,吾人之要求尚無結果。吾人準備以此等金錢,用以謀求中國人民之福利。」據此間人士稱: 蔣氏對此事發表意見尚係第一次。
 記者問:中國人民是否將接受好戰的共產主義而習慣於北京政權之統治。 蔣氏答稱:「絕對不然!中國人民之文化傳統與哲學皆與共產主義完全對立。」
 蔣總統謂:中共今日以大批屠殺與監禁之手段,對反共人士採取有計畫的清算的政策,其目的即在預防大陸上各地方產生反共的領導人物。渠稱:「惟有自臺灣發動反攻後,中國人民始能自共產黨統治下開始獲得解放。」
 記者於談話結束時,提出美國有人建議 蔣總統訪美;並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一事相詢。蔣氏答稱:「待吾人收復大陸後,餘必樂於訪美,以答謝在吾人奮鬥中援助吾人之朋友。」

---------------------------------------------------P.27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