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九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革命是人類的進步,亦是民族的覺悟,所以革命無任何力量可以阻止。
    二、青年正在創造時代,而時代也正在考驗青年。
    三、奸匪毛賊對大陸上民族幼苗的摧殘,對人性良知的毒害,對我民族文化的破壞與毀滅。
    四、今天四顧頹唐混亂,唯獨我們安定奮發;四顧昏沉迷失,唯獨我們清明覺醒;四顧躊躇怯懦,唯獨我們勇敢無懼。
    五、今日青年努力的方向。
    六、青年們今天所要創造的時代,就是一個復國的、統一的、勝利的,光輝日新,充滿希望的大時代。

本文

全國青年子弟們:
    革命是人類的進步,亦是民族的覺悟,人人知道自己要救自己,要有自由,更要救自己國家的自由,不為異族強權所奴役,不為專制暴力所屈服,所以造成這種偉大無比的力量,便無任何力量所能阻止。黃花岡七十二青年烈士,就是由於接受了 國父這一救國救民以救己的感召,在恰恰六十年以前的今天,發動了驚天動地的辛亥革命,不但其功烈震鑠於亞洲,其精神自足垂及於百世。
    這六十年國民革命的歷史,指出一個事實,就是青年在創造時代,而時代也正在考驗青年。
    國民革命的選鋒前驅黃花岡七十二青年烈士,其所創造的,是一個輝煌的開國的時代——專制被推

--------------------------------------------------P.230--------------------------------------------------

翻了,共和的國體肇造了,民族平等、主權在民、民生樂利、三民主義的世紀也就開啟了。但這是經過十次革命,九次失敗,最後堅持其青年瀝血捐軀、九死無悔的考驗才成功的。
    東征北伐,以黃埔五百師生為骨幹的青年子弟,其所創造的則是一個光榮的統一的時代——北洋軍閥專橫的局面被剷除了,全國創造建設、全民積極奮鬥的新生活亦就實踐了。但是大家也正是經過了匪共奸偽鬥爭分裂,帝國主義的陰謀阻撓,無數痛苦、恥辱、犧牲的考驗才得到統一的。
    抗戰之役,青年們所創造的,乃是一個空前的勝利的時代——民族大義伸張了,侵略烈焰撲滅了,百年來不平等條約亦被解除了,於是民主憲政實行了,人類和平理想的規劃也就發起推動了。自然,這更是大家經過十四年長期煎熬,千百萬軍民的犧牲,幾瀕於萬劫不復的考驗,才能獲致勝利的。
    今天大陸青年所面臨的考驗,就更加是毛賊共匪假借「文化革命」與「教育改革」之名,摧毀了民族所有的文化教育,掃地以盡!農莊中的中小學皆由其所謂貧下農去「掌文權」,文科大學更改成為「工農兵寫作組」;而且在農村、城鎮、工礦、機構,普遍的在搞「政治夜校」,「一年四季不停課」,每晚都要去唸「毛語錄」的符咒,用以取代一切學校教育,並且十歲的幼童,就要當「紅小兵」,十二歲的兒童,就要進「少年兵團」,十六歲未成年的少年,就要入伍當兵。奸匪毛賊這種對民族幼苗的恐怖摧殘,對人性良知的禁錮毒害,對我民族文化的破壞毀滅,其考驗乃為血肉淋漓的考驗,更是對民族命脈、存亡絕續的嚴厲考驗!
    今天海內外青年所面臨的考驗,則不僅是國際「孤立」與「姑息」份子的容忍罪惡,而誣蔑正義,

--------------------------------------------------P.231--------------------------------------------------

不惜妥協苟安,以助長侵略,縱容其滲透潛伏「迷失中的一代」腐化吸毒,落伍退化,並無視於大陸血腥廢墟中的一代之冤苦反抗!而尤其大家面臨的,乃是不知求新求行,自立自強,祈求其為堂堂正正現代之公民,則將頹唐放肆、悖禮忘義,而更將陷國家民族於毀滅的考驗!這正是一個充滿危機的時代,亦就是其對中華兒女正義、勇氣、責任和決心的考驗!
    然亦正由於青年子弟,都有了革新與覺悟,人人知道自己要救自己,要救自己的國家民族,他們乃在大陸上,表現了對共匪毛賊不共戴天之仇的你追我趕,以死自誓!海內外青年們,也就正是在仁以為己任的振起國魂,圖雪國恥!大家不但接受了這充滿危機的時代痛苦黑暗的考驗,也接受了這充滿希望的時代撥亂反正的召喚,創造著光明燦爛的豐功偉烈!
    今天實在可以說,四顧頹唐混亂,唯獨我們安定奮發;四顧昏沉迷失,唯獨我們清明覺醒;四顧躊躇怯懦,唯獨我們勇敢無懼。而且也唯有我們光復大陸,中國問題獲得澈底解決,亞洲的乃至世界性的一切混亂、迷惘、怯懦,所造成的紅色災害劫難,才能因而得到最後的解決,「所以造成這種偉大無比的力量,便無任何力量所能阻止」!
    國父曾經昭示我們說:「要學黃花岡救國救民的革命先烈,就要學他們的志氣,尤其要學他們救國救民犧牲奮鬥的道德觀念,簡單來說,就是要從學問學起,研究為人類服務的各種學問」。今天無論大家所學習的為何種學問,所從事的為何種職業:
    ——就都應該確立自己樂觀、創造、服務、革命的志氣,勇敢的面對這一思想錯亂、人類傍徨無主

--------------------------------------------------P.232--------------------------------------------------

的時代。
    ——就都應該潛心學習一種為人類服務、為國家奮鬥的學問——特別是對敵人的戰鬥技能,使自己足以擔負起討毛救國戰線中敵前敵後戰鬥的任務。
    ——就都應該高度的發揮其革命的道德觀念,和犧牲奮鬥的傳統精神,關切國事世務,以及匪情變化,並把握革命救國的正確方向,和科學建國的光明遠景。
    這也就是說,大家要更進一步以正義的力量,創造一切歸向正義的時代,轉迷惘為覺醒,轉怯懦為果敢。
    如此,大家創造的時代,就是一個復國的、統一的、勝利的,光輝日新、充滿希望的大時代——階級鬥爭從此永被根除,而代之以和諧協力的時代;專制暴力從此永被棄絕,而代之以民生服務的時代;分化顛覆的政治訛詐,從此永被否定,而代之以存亡繼絕、安全進步的時代;科學文明不再被濫用於戰爭威脅,歷史文化不再被篡改中絕,少數民族不再被恐怖迫害;家人骨肉不再被折磨拆散,土地口糧不再被控制剝奪,人格尊嚴不再被打擊侮辱;人人保有自己的自由,人人擁有自己的財富。七億同胞,將從此不斷提供其對人類文明福祉的貢獻;一千餘萬平方公里的領域,將長遠成為和平、正義的定力。這就是 國父所切望於全國青年「再造其莊嚴華麗的新中國,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的遺志;也就是今天青年們革命的覺悟,更是青年們革命的責任,一齊來繼承黃花岡七十二青年烈士、驚天動地、光輝燦爛的歷史。

--------------------------------------------------P.233-------------------------------------------------- 

    現在我們來高呼:

    黃花岡先烈的革命精神浩然長存!

    討毛反共救國救民的戰爭勝利成功!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23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