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八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以實行三民主義為目的的中國國民黨,始終如火之始燃,泉之始達,照亮這個時代,也膏澤這個世界。
    二、目前這擾攘紛紜的世界,正是青年們精神生活最為深感沉悶痛苦的時代。
    三、今日青年,應該只有奮發,而絕無沉悶;只有樂觀,而更無苦痛之可言。
    四、共匪毛賊的愚民政策。
    五、青年的立志,必須以服務人群為目的,以革命救國為目的,而不以追求虛幻快樂和淺薄滿足為目的。
    六、號召全國青年們奮鬥努力的方向。
    七、革命原是自己良知上的責任,共同一致,協力合作,來建立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本文
全國青年子弟們:
    今天是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為國家爭自由,為民族求生存,為三民主義國民革命而奮鬥犧牲的光榮紀念日,也就是革命的、愛國的子弟們繼志承烈,以身許國的青年節。
    國父說:「我中華民國,以世界至大之民族,曾感受世界最進化的潮流,已舉行現代最文明之革命。」這一現代的、進步的、革命的青年主導中心,就是 國父所領導的以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實行三民主義為目的的中國國民黨,五十八年來,皆始終如火之始燃,泉之始達,照亮這個時代,也膏澤這個

--------------------------------------------------P.211--------------------------------------------------

世界。他的革命,乃是結合全國國民,團結精神,統一意志,致力於建立現代國家的國民革命,原是與每一國民患難與共,血肉相連的;這亦就正是「所謂國民革命者,一國之人,皆有自由、平等、博愛之精神,即當負革命之責任」。
    誰都知道這擾攘紛紜的世界,不唯混亂不安,抑且善惡莫辨,正是青年們精神生活最為沉悶苦痛、幾乎無所適從的時代,亦為全體人類成敗禍福,最嚴重最危險的關頭。不只鐵幕裏青年的悲慘恐怖,一天比一天沉重;即在自由地區裏,也由於一些青年們思想的不純正,智慮的不平衡,誤解了民主自由的真諦,乃產生了精神抑鬱,心志沮喪,不可理解的偏激墮落!他們且自以為逃避正常的家庭生活和社會生活,放棄理性的、道德的標準,乃至否定一切知識的、學術的、精神的價值,是自我發展的極致!而不知其此種放僻邪侈的思想與行為,不僅造成了他個人一生的悲劇,且為其國家民族、以及世界人類,闖下了不可救藥的災禍!
    其實,今日科學昌明,幾已進於顛峰時代,而個人更可發揮其無窮之智能,為國家,為人類,創造廣大無涯之幸福;故此一時代,正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乃為我青年成功立業千載難逢之機運!因此,今日青年,應該只有奮發,而絕無沉悶;只有樂觀,而更無苦痛之可言。
    不幸的,就是現在大陸上,在毛賊血手箝制中的青年們,其所遭遇的現實境遇,不僅沉悶苦痛,且更為悲慘可憫。毛共桎梏我青年人的靈明,抹煞我青年的倫理情感,污辱我青年的人格尊嚴,不僅強迫其放棄倫理與道德,否定其知識與理性,並正在慫恿其破壞毀滅一切人類所賴以生存延續的文化和教育

--------------------------------------------------P.212--------------------------------------------------

!眼前毛賊就已經公然利用貧下農,來替中小學編寫教材,指使工人宣傳隊,為大學填發文憑,各級學校教學年限,都被普遍縮減,學曆已不再分寒假暑假,而只分農忙農閒,農忙時,就一齊放假——其實是更加被驅迫勞役,而絕無身心平衡健康生活之可言——只有分成一小隊一小隊的去當毛賊的農奴——農閒時,才返回那些所謂學校陣地去當那種念「毛澤東語錄」紅色符咒的學奴!
    毛賊認為「讀書越多越蠢」,這就正是它深恐人民讀書越多,文化的影響力越大,反對毛賊的死敵,亦就越多越大。今天的中國大陸,表面上仿佛是毛賊這本紅色符咒的大陸,學校也仿佛是毛賊這本紅色符咒學校,而在實際上,整個大陸,正由於毛共毒素與兇燄之潰決,乃更使我們三民主義文化之發揚,廣被於七億人民,造成其內心之無限嚮往,於是今天的大陸,已成為心性文明復甦之象徵!這絕不是它那本紅色符咒所能夠愚弄得了、迷失得了的,今天就不惟它老一代的紅色知識份子,已經被打被鬥,清算殆盡!就是下一代的「紅衛兵」,也已經被流放,被殘殺,幾乎淪於生無立足之地、死無葬身之所,求生不得、求死無路的黑暗地獄!毛賊對青年思想的蠱惑運動,可以說業已澈底破產,慘敗無餘!所以毛賊自己知道,它是罪不容於死,且已臨到了它無所逃於天地之間的末日,而它現在最怕的,就是怕其死後還要被那一小撮「接班人」對它鞭屍,所以它要大嚷大叫:「喪失了政權,就失去了一切……對於權字,就是要念念不忘,時時不忘,寸權必爭,爭權到底……不這麼幹,就是糊塗人,腦袋掉了,還不知怎麼掉的。」
    青年子弟們!人類原本是沒有不祈求和平的,而毛賊,卻處心積慮,要挑起並製造戰爭!人類原本

--------------------------------------------------P.213--------------------------------------------------

是沒有不渴望自由的,而毛賊卻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專權迫害!人類原本最需要的是智慧,而毛賊卻在一手摧毀智慧的積累!這就是源于毛賊對於其為一人之自私的「權」字——念念不忘私字,時時不忘權字,「寸權必爭,爭權到底」例行逆施的邪惡罪孽!就是前面所指的那些心志沮喪、偏激墮落的青年,亦就都是直接間接的被毛共摧眠、矇蔽、利用、誘脅、而全無知覺的一群無辜青年!
    今天就唯有我們自由基地的青年子弟,才是:
    有著三民主義教育——倫理、民主、科學和諧均衡的薰陶!
    都有其理想、抱負、並有其清明堅確的良知與定力!
    大家的精神是奮發的,生活是充實的,家庭倫理與社會關係,是溫暖的、幸福的!
    青年們不但能發展其德慧術智,又都能以其德慧術智,充分的貢獻於國家,以養成其至公無私、高尚、完美的革命人格。
    青年子弟們!青年時代,乃是建立人格基礎的時期,亦是決定其事業成敗的關鍵,故青年的立志,必須以服務人群為目的,以革命救國為目的,而不以追求虛幻的快樂、和淺薄的滿足為目的,更不可以敗壞禮法、攘奪自私的權利為目的!
    特別是我們自由基地的青年子弟,無論是在學校就讀、在社會從業、在軍中服役,以至於海外留學,無不具有「以革命救國、以科學建國」的宏願、熱忱、並樂於善盡其責任!
    我們革命的青年,在大陸上有的就正在紛紛參加敵後的青年團和救國軍……對毛匪浴血搏鬥;有的

--------------------------------------------------P.214--------------------------------------------------

則正分從海峽泅泳,邊界偷渡,海外歸來,爭取自由;有的則在鼓吹「過頭論」「上當論」「無中心論」,「躺下不幹」,消極抵抗;他們都同樣的具有結合基地、海外,結合志士、仁人,推翻毛賊獨夫極權暴力的勇氣、決心、和渴望!
    今天科學進步,的確是「人智益蒸,物質發舒,百年銳於千載」的時代!而精神生活的被否定,人性文明的被戕賊,亦同樣是「百年銳於千載」而且是「一旦毀之而有餘」的時代!換言之,這正是科學技術發展,而道德理性衰頹,民主自由被假借濫用,而革命精神趨向墮落的時代!
    所以我們正可以說,生而為今日的中國青年,如論其在大陸的處境,自然是艱難坎坷的青年!流離失所的青年!但論中國有志革命青年的前途——亦就是國家民族的前途,卻是一世若狂,唯獨我們能堅持其智慧定力,而不憂不惑;一世若怯,唯獨我們能奮鬥到底,百折不撓,這就是我們革命青年人格的表現!正因為有了這樣偉大的人格,就不但能懍於這「亡天下」之伏機大禍!而亦唯有我們能以挽回這「亡天下」的慘變浩劫之大義大責,來自任,來貢獻!
    青年子弟們!我們今天的革命,自然是盤根錯節的革命,但亦是波瀾壯闊的革命。在人民的關係上,毛賊所控制的人口(就是一般人自以為看到了的),原不過是一連串龐大的集中營的數字!但我們所擁有的人心(就正是一般人所看不到的),則是七萬萬民心和主義、國家、歷史、文化、緊密結合的精神感通!易言之,毛共的七萬萬眾,是七萬萬條心!而我們乃是全國同胞討毛救國海內海外一條心!且業已造成了「多助之至」攻「親戚之所叛」仁者無敵的形勢!

--------------------------------------------------P.215-------------------------------------------------- 

    因此,中正在青年節日裏,還要號召我全國青年子弟們:
    更要認識自己的責任,是對國家民族、對文化歷史、天下興亡的責任,無人自外於國家民族,亦無人自外於國民革命陣線的行列!
    更要以自己的聰明才力,學術智慧,貢獻於「革命救國、科學建國」的需要!
    亦就是要更加發揮其愛國和救民的道德力量!要更加發揮其前進和樂觀的精神力量!
    人人為民族大義、革命先烈事業的繼承者!
    人人要做討毛救國聯合陣線的青年戰鬥員!
    人人要做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的青年工程師!
    國家需要革命的青年,革命的領導中心,正就是革命青年獻身許國的磁極。大家知道,革命原是自己良知上的責任——實即「真積力久」的人格,更是「甘受至苦極痛」的志節!黃花岡的先烈,給大家留下了青年的大智、大仁、大勇的榜樣,今天就是我們全國革命青年子弟,憑仗其為國家盡大忠,為民族盡大孝,投向一場國民革命光復大陸的總決戰、總反攻行列之中,同心一德,為救國救民而努力,為復國建國而奮鬥,建立我們這一代青年永久不朽的事功!我必和你們同在一起,始終領導你們全國青年子弟朝著向上、前進、奮鬥的方向,都不失為 國父的革命信徒、黃花岡革命先烈的繼志者,共同一致,協力合作,來建立三民主義的新中國,完成我們國民革命之空前絕後的第三期光榮的、偉大的、歷史任務!

--------------------------------------------------P.216-------------------------------------------------- 

    現在大家同聲高呼:

    黃花岡革命先烈精神長存!

    討毛救國勝利萬歲!

    國民革命成功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2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