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地區的同胞們:今天就必須拒絕購用匪貨,積極的阻止奸匪運用大陸同胞的脂膏血汗,作為毛匪接濟當地顛覆叛亂的資本!消極的亦就可以避免助長奸匪對自己骨肉親友進一步的奴役壓榨!在敵後地區的同胞們:必須掌握著共匪今日無所不反、四面楚歌的一切矛盾,激發群眾對共匪的一切仇恨,協助地下工作,聯合各地民兵,號召匪幹起義,響應國軍反攻,通力合作,互相應援,發展成為對這萬惡毛匪暴政,怒濤排壑,不可抗拒的反共大革命!
    今天革命復國的形勢和條件,比之 國父當時革命開國以前,何啻倍蓰千萬!而且我們自由基地和海內外軍民同胞,正共同一致團結奮起,在艱彌厲,業已在未開火之前,就已取得了向大陸進軍決定性的勝利,今天就是要合億萬人為一人,合億萬心為一心,對這惡魔毛共,內外夾擊,合圍決戰,予以徹底殲滅,來光復大陸,解救同胞,以完成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來迎接三民主義復國建國的偉大勝利!
    現在我們一齊來以行動,以赤忱,高呼: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國民革命勝利成功萬歲!

附錄   十條約章

        第一、關於大陸全體人民者:

--------------------------------------------------P.109--------------------------------------------------

    第一條:廢除共匪奴役壓榨的人民公社暴政,恢復人民的家庭團聚與生活自由。

    第二條:人人可以保其有自己耕種的土地。

    第三條:人人可以支配其自己的糧食、衣物和生活必需品。

    第四條:人人可以自由選擇職業,並享有自己工作的所得,政府絕不干涉。

    第五條:依循憲法規範,賦予人民宗教信仰、學術研究、集會結社、居住遷徒的充份自由。凡參加反共工作的政治集團、民間組織,不論過去政治立場如何,一律循憲法規範,享有平等合法權益。

    第六條:嚴禁「階級」歧視與尋仇報復,恢復我國忠恕仁愛的善良風俗與安寧秩序。
        第二、關於共軍將士與共黨的黨員及其幹部者:

    第七條:凡匪偽陸海空三軍將士,能就地起義立功,或接應我國軍反攻,攜械來歸者,一律論功行賞;
        凡擊斃或拘捕其阻礙我反共起義者送交國軍,更予以重獎。並准擢升三級。

    第八條:能帶領一排、一連、一營、一團、一師、一軍兵力,反共起義者,即以排、連、營、團、師、軍長委任,按其功績晉升官級,並賦予其所光復地區行政長官之權。

    第九條:凡匪偽公安部隊、邊防軍、民兵組織,能參加反共行動,破壞共匪暴政設施者,一律比照上項規定,予以獎勵。特別是其能掩護反共志士及支援人民反共行動者,不論其為軍為民,除保障其生命財產安全外,並按其功績,予以重用或特獎。

    第十條:所有匪黨的黨團幹部人員,凡參加反共革命工作者,皆認其為中華民國的公民,並認其為國民

--------------------------------------------------P.110--------------------------------------------------

革命一份子,一律既往不究,並保障其生命財產及家屬之安全。

--------------------------------------------------P.11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