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反攻復國的聖戰,在維護全人類之利益,和謀求全世界的永久和平。
    二、大陸六億人口,乃是共匪直接的最大勁敵,亦是匪「血債血還」的債權人。
    三、解除人類全面的亂源,只有及早消滅大陸共匪的核戰威脅。
    四、堅持民族正義的力量,抱定反共必勝的信心,三民主義必定戰勝共產主義。
    五、大陸沿海的突擊和邊區山岳的反共戰鬥行動,就是對匪內外夾擊的先驅。
    六、團結海內外反共志士,籌組全民性的「反共建國聯盟」。
    七、推行「毋忘在莒運動」乃是民族復興的契機,大家要從不同的崗位出發,一切工作對準敵人。
    八、貫徹三民主義國民革命,結束共匪極權暴政。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年是我們 國父誕生一百週年紀念的一年!今天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元旦,也就是 國父手創中華民國開國紀念的一天! 國父所遺留給我們革命的任務,革命的主義,正如日星河嶽,歷久而彌新!而我們的信心,我們的責任,亦始終無間,百折不回,在艱彌勵的奮鬥到底,用能以三民主義,革命精神,來掃除其所遭遇的一切障礙,爭取一次又一次的國民革命的光榮勝利!
    國父倡導三民主義國民革命的目的,一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一在謀世界的永久和平。 國父又指

--------------------------------------------------P.70--------------------------------------------------

示我們「國民革命,在造成獨立自由之國家,以擁護國家及民眾之利益。」
    我們國民革命七十年光榮的革命歷史——辛亥開國,北伐統一,抗戰勝利,以及其對亞洲民主的先導,對二次世界大戰的貢獻,對共產邪惡的鬥爭,乃始終為中國之自由平等,為世界之永久和平而奮鬥的光榮史績,是無人可以磨滅的!
    我們國民革命七十年傳統的革命精神——不畏強暴,不受威脅,不為任何魔力罪惡所屈服,只見正義,不見生死,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擁護國家民族之利益,其不屈不撓、大無畏的民族精神,是無人可以置疑的!
    我們今日在臺、澎、金、馬復興基地革命奮鬥的事實——政治的建設,經濟的發展,軍事的精壯,社會的康樂,軍民一致,上下一心,其所結集凝鍊而成的反攻復國的力量,亦是無人可以忽視的!
    國父說:「我們國民革命,不是為其一民族之私利,而是為的國際正義與和平。」今日我們可以正告世界,中華民國反攻復國的聖戰,決不是為其一民族之自私,而正是為全人類挽回其奴役的、毀滅的命運,以謀求世界的永久和平!
    大家知道,這次共匪在大陸上「羅雀掘鼠」「竭澤而漁」的發動其瘋狂的原子試爆,不僅是對我們國家民族吹起了危險的號角,對這個迷惘的世界,發出了危險的警報!而且是催促我們必須立即搶救我們國家民族的生命、與每個人的自由生存、神聖戰鬥的前進的信號彈!更是喚起了世界人類從迷夢中醒悟、從始息中警覺、無畏於訛詐恫嚇的鐘聲﹗

--------------------------------------------------P.71-------------------------------------------------- 

    大家應該記得,十年以前,共匪狂叫其已經成立了現代化的紅軍,但是到了今天,不但其匪軍的傳統武器,仍在無法汰舊換新之中,而此次匪共的原子試爆,乃正以我大陸同胞十五年來一切生命、膏血、財產、窖藏,投置於電光火石原子雲的一擲之中,卻又狂叫其在三年之內,就能造成其核子武器了。我們不論共匪製成核子武器之時日為遠為近,而目前就是它外強中乾,虛張聲勢,而其內部的矛盾,更因此層出不窮,清算鬥爭,急劇發展,特別是它瘡痍滿目,經濟枯竭,社會陰沉,百毒發伏的時期!而且其惡貫滿盈、多行不義的狂妄試爆,正招致了自由世界甚至其共產集團,皆在一致譴責反抗,四面樹敵,實已成為眾矢之的!全體人類需要我們及時在共匪原子武器尚未製造完成以前,先摧毀其原子基地,同時發展大陸人民全面的反共抗暴運動,以結合臺海前線堅強的反攻復國行動,只要號角一鳴,就將義旗四合,以根絕亞洲的射擊戰的株連蔓延,亦解除了世界人類核子戰的毀滅災害!
    實在說,今天自由世界,無論在思想上、制度上、人性的需求上,和武器的發展與戰略的形勢上,都遠勝於共產邪惡暴力,今天所缺乏的,就是爭取自由的決心,維護正義的勇氣,和保持和平、防制核子戰爭災禍的邏輯構想,特別是缺乏自由不可分的禍福相連、休戚相關的認識!
    有人誤認為大陸六億人口,乃是共匪戰爭的資產,而其事實,卻完全相反!那是不了解大陸六億人口,根本上都是共匪直接的受害者!都是對共匪直接的反抗者!亦即是共匪直接的最大勁敵!大家知道,不但大陸同胞無法在共匪的死亡鎮壓之下苟活,就是共軍共黨的幹部,它們也都是有血有肉、有良知的,有父母、有妻子的,亦何嘗能再在毛匪不斷的整肅、不斷的鬥爭、瘋狂迫害之下苟活?所以凡是大

--------------------------------------------------P.7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