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共匪必滅、毛匪必亡。
    二、黑毛之爭只是個人權力之爭,並非俄匪本質上的分裂。
    三、只有大陸同胞重獲自由,才可以遏止侵略集團的野心,消弭核子戰爭的禍源。
    四、自由世界必須反對一切顛覆擴張的共產組織,以及一切共產主義仇恨、鬥爭、恐怖的思想根源。
    五、中國大陸的共產災禍,必須要由我們中國人自己來推翻,來摧毀。
    六、大家一齊依循「倫理」「民主「科學」的方向,通過「革新」「動員」「戰鬥」的進程,來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我們今天是一齊在 國父手創的三民主義和青天白日旗幟光輝之下,來迎接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元旦,和莊嚴神聖的開國紀念!大家在這一神聖光榮的日子裏,必更加懷念到大陸上億萬同胞,正陷身於無衣無食、啼飢號寒、呻吟飲泣、呼救望援之中,暗無天日的慘狀,不由不悲憤填胸,立志自矢,而以共

--------------------------------------------------P.1--------------------------------------------------

同一致光復國土,拯救同胞的決心和行動,來告慰於 國父和革命先烈在天之靈!
    這半個世紀以來,民族獨立,民權自由,民生樂利,已經為全世界、全人類一致追求的目標,我們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就是在反專制的前提之下,完成了民權主義的開國的任務!在反侵略的前提之下,完成了民族主義的抗戰任務!今天乃是要在反共產的前提之下,來完成以三民主義為首要,並以貫徹三民主義為目的,畢其功於一役的復國建國的任務!
    同胞們!共匪必滅,毛匪必亡的鐵證,已經擺在大家的面前!反共產、反極權、反侵略、復國建國勝利成功的鎖鑰,也已經掌握在大家的手裏了!
    目前世界反共形勢,一方面固然是共產集團的衰敗,業已從其思想上、行為上、生活上、組織上,和社會形態上,全面的暴露了出來;一方面則是鐵幕以內,被奴役人民的恐怖呼號,和冒死逃亡,以及其不斷突發的抗暴怒火,正在震撼著鐵幕以外自由世界的人心!也在撞擊著並鎔解著鐵幕的門檻!一方面自由世界,不論是精神和觀念,力量和準備,以至於所有的安全體系,亦皆已由於其長時期歷經痛苦的體驗,而得到了進一步的認識,產生了明顯而果決的行動,乃使黑魔清算史達林運動,跟著對史達林餘孽——毛賊的清算鬥爭,由莫斯科擴展到了羅馬、布拉格、和布達佩斯。……在共產集團原本飢餓、混亂、退潮的大勢所趨之下,導發了他們所謂「投降主義」、「冒險主義」、「修正主義」、「教條主義」……互相排觝、猜忌、怨戾、忿爭,而使「馬列主義」陷於全面的否定,「共產集團」陷於嚴重的對立!並使毛匪墮落到了要被「重新審查其國際立場」的地步!共產的反人性反歷史的逆流,正急遽消

--------------------------------------------------P.2--------------------------------------------------

退,而自民主反共的時代主流,乃正在繼漲增高之中。
    今天大陸反共的形勢,亦就正是在我民眾方面,掀起了反饑餓、反控制、反鎮壓的浪潮,要食糧、要土地、要家庭、要自由的鬥爭;而在匪黨方面,則更加捲進了「左」與「右」,「土」與「洋」,「紅」與「專」,「反冒進」,「反控制」,「反下放」……交互鬥爭,交互糾纏,尋仇報復的罪惡漩渦。在毛匪個人來說,則更加是陷入了黑魯雪夫的扼絕,共產集團的遺棄,「彭黃反黨集團」的搖撼,已經到了最悲慘、最險惡、等待我們最後一擊的時間!毛匪自史達林死亡以後,一心一意要成為共產國際的基石,可是現在乃不得不面對著匈共、捷共、意共、俄共……而發出其「對敵人是那樣的和,對自己卻是這樣的狠」的悲哀,並自承其為共產集團所棄浕的徬徨無主的「少數派」。高饒彭黃反毛份子,過去都是毛匪的心腹爪牙,現在卻都反過來成為它的心腹大患了。其幸而沒有被清算被送掉性命的匪黨匪軍的幹部,不是手上染上了鬥爭的血跡,就是臉上烙上了反動的印記,這種反復鬥爭、不斷否定的結果,已經迫使匪黨匪幹,人人自悲,亦人人自危,而發生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症者毀滅的恐怖;也由於匪偽暴政三面紅旗的失敗,對其「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完全喪失信心」,而發生了嚴重的左傾冒進者空虛盲從的恐怖。所以匪黨自己不得不公開招認:「黨政幹部與工作人員中,有許多人,企圖尋找機會,離開社會主義道路,反對共產黨,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形成了囂張一時的反共大合唱」,單單從這裏,就可以概見匪幹對毛匪「離心」、「散夥」與「背棄」,也就是他們對其祖國政府「歸心」、「向義」、「輸誠」的要求和傾向,是怎樣的強烈,怎樣的迫切,他們就正如辛亥革命前夕的新軍一樣,只等

--------------------------------------------------P.3--------------------------------------------------

待著發出第一聲槍響了!
    我還願於此正告國際人士,目前毛匪雖然在地下普遍的發動了「反黑禿頭運動」,認為「黑禿頭和黑魯雪夫主義,都是一時的過渡的」,而黑魔亦正在反唇相譏,認為毛匪是一個要把自己裝成牛一般大,就快要爆死的不自量力的青蛙,但這卻仍然只是黑、毛之爭——黑、毛之間個人權力背景爾詐我虞之爭。而並非俄匪的分裂——並非中共俄共在其「馬列主義」孿體關係上本質的分裂。而且黑毛鬥到「你死我活」的結果,乃是毛匪必被清算或降服,此為必然的定律。但毛匪清算或降服之日,乃就是俄共恢復其對中共統制之時,亦就是其更殘忍的桎梏我大陸億萬同胞,而使黑魔更能嚴密的控制世界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成為它發動世界戰爭無限的資本。所以自由世界如以黑毛鬥爭,視為共產集團的分裂,就可以減弱共產國際侵略世界奴役人類的力量,輕引為幸的話,那是最危險的一種自我陶醉的心理,這是我們所應該深切警戒的!
    五十餘年來,我們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為爭取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獨立自由,與整個人類爭自由反侵略的歷史,胳脈一體,息息相關,我們為推翻暴政,抵禦侵略,曾經付出了慘重的生命和無數財產的代價,但我們一直堅持在民主自由陣營之中,並一直為自由世界反共抗俄的前驅。今天共匪已經迫近了崩潰的末日,這是從掌握局部解決全體,從打擊要害消弭禍源的最難的時刻,而且反攻復國的行動業已準備完成,我們自不能坐失機會,實踐解救大陸同胞的神聖責任。我們相信,只有這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重獲自由,才可以真正遏止侵略集團的野心,消弭核子戰爭的禍源,求取亞洲與世界的經濟繁榮,

--------------------------------------------------P.4--------------------------------------------------

從而奠立亞洲與世界的長期和平。
    大家一定知道,奸匪毛賊,正以其罪惡的血手,「要以一場戰爭來作為創造全世界共產主義的唯一手段」,它是比黑魯雪夫還要急於埋葬「資本主義國家」的一個。這難道還不足以成為對自由世界的當頭棒喝!最近美國甘迺迪總統乃明確認定「中共以最黷武的方式,表現其不變的決心說,他們將不安排那種和平世界,而必須安排一個共黨世界,這就造成了真正的危險」!這是很對的。而且我們還可以說,黑魯雪夫一旦清算毛匪以後,一定還會製造一夥像毛匪一樣黷武的中共匪徒,服從它的指揮棒,出來安排其更危險的一個共產世界!
    於此,我們乃可以認定:
    ——俄帝寄生於西半球的熱核子威脅,雖然暫時被嚇退,但是俄帝本土的熱核子威脅與政治詐術之交互使用,以及奸匪的邪惡暴力之冒進,卻是不可能被戢止的!
    ——共產集團內部的矛盾鬥爭,固然要更加一天比一天嚴重起來,但是它對內的危機,乃只有越發刺激毛匪對外的侵略;它內部的分裂,也並沒有阻止它們共產集團對外的合謀。
    ——自由世界業已得到證明,在共產匪徒的心目中,如果「紙老虎」沒有一付「核子的牙齒」,如果美國不把握其正義的堅定的立場,不止狂妄冒險的共匪(在印邊),更敢「大膽的揮舞著它手上的武器」,而陰狠的俄帝,亦絕不會(在古巴)作任何戰略性退卻,詭稱「向理智與和平讓步」。
    ——基於以上認識,自由世界乃必須在同一的反共目標之下,反對一切顛覆擴張的共產組織,以及

--------------------------------------------------P.5--------------------------------------------------

一切共產主義仇恨、鬥爭、恐怖的思想根源。而不止是單純的反對俄帝熱核子戰爭的威脅,和反對俄帝「和平共存」冷戰的威脅。
    ——「打弱強亦弱」、「攻瑕堅亦瑕」,共匪在戰略上,是自由世界所要清除的共產邪惡勢力當中最兇頑、最囂張、亦最堅持,「左傾冒進」的一個。在戰術上則恰恰是共產集團裏最混亂、最腐爛、最孤立、最脆弱的要害,亦最為人民所痛恨唾棄的一個。因此,我們認識了這一點,就要格外共同努力,一致奮起,向著反共抗暴的目標前進!
    全國軍民同胞們!中國大陸的共產災禍,必須要由我們中國人自己來推翻、來摧毀的,歷史上沒有廉價的自由,更沒有坐享的勝利,我們必須以大仁大勇的革命傳統精神力量,來迎接反共抗暴的形勢,開拓復國建國的道路,而今後每一分鐘,亦就將是我們雪國恥、報家仇的時機!所以我們全國上下,都要積極準備反攻復國的工作,隨時隨地響應反攻抗暴的行動,切勿錯過這個千載一時難得的機運。
    今天我要鄭重的號召自由地區臺澎金馬所有的同胞和青年們,時時以拯救大陸同胞,收復已失疆土為己任,每一個人都要有投身反攻復國實際戰鬥的準備!要有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志節!一齊向戰時生活、戰時生產、戰時服務動員!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團結成為堅強的戰鬥組合!把所有血汗、力量、資源,投入於反攻復國的聖戰之中。
    今天尤其要號召大陸上痛苦、凍餓、流離失所的同胞,向你左右前後同心反共的組織結合,掩護地下的鬥爭,響應首義的行動!帶頭罷耕、罷工、罷課,破壞匪共的一切交通資源,燒毀匪軍的後方倉庫

--------------------------------------------------P.6--------------------------------------------------

,策應空中、海上、地面一切對匪的戰鬥行動,向匪首瞄準!向火光砲聲前進!
    同胞們!在共匪毛賊內銷外鑠,必滅必亡的今日,我們全國軍民——包括歸誠向義的共軍共幹在內,又都已完成了內外夾擊,合圍會師的機勢。現在就正是大家中興復國,並進而克竟五十一年來 國父先烈所未竟的建國大業的時辰了!同胞們!黑夜正在消逝,光明已經在望,寒冬就將過去,陽春必然來臨,我們正義的旗幟所指,勢必消滅殘暴的、賣國的共匪集團,完成我們國民革命第三任務!
    同胞們!現在讓我們大家一齊依循「倫理」、「民主」、「科學」的方向,通過「革新」、「動員」、「戰鬥」的進程,來重建民族獨立、民權自由、民生樂利的三民主義新中國。並即於此一役之中,同時完成肅清共產主義一切禍根遺毒,遏止毀滅性的世界戰爭,重啟人類永恆的和平福祉,以告慰於領導我們開國的 國父和革命先烈在天之靈!
    現在我們起來同聲高呼: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反攻復國勝利成功萬歲!

--------------------------------------------------P.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