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如救火的決心,深明救民即救親的大義,團結一致,犧牲奮鬥,來搶救我們大陸同胞於凍餓死亡、黑暗地獄的非人生活之中。
 最後,我還要號召大陸同胞,這十二年來,你們被匪奴役迫害,到了今天再也不能忍受了,也不必再來忍受,再來等待了。你們報家仇、雪國恥的時間,你們向匪要求「還我食糧」、「還我土地」、「還我家庭」、「還我自由」的共同行動的時間,都已經到了。我們國軍對反攻作戰,已經有了充分準備,隨時可以開始行動。所以你們反共抗暴的革命運動,不要怕孤立,不要怕失敗,不要怕沒有接濟,亦不要再怕沒有應援。須知一起來行動,就有接濟,一起來行動,必有應援。只要你一行動起來,前後左右一切有良心血性的同胞,就都會來向你集合看齊,不僅是我們國軍隨時可以開始反攻,和你們內應外合,會師圍剿,就是目前為共匪所嚴厲控制的共軍匪幹,也都會為你們行動的感召而覺悟,必會來響應你們,支持你們,以共同爭取反共戰鬥的最後勝利。
 同胞們!今天是一個嚴重考驗的時代,也正是革命千載難得的時機。當前革命環境的優勝,革命力量的集中,以及匪區民眾仇共恨共,期望我們解除其倒懸的熱烈的程度,乃是任何革命時期所從未有過的形勢;尤其是當面的敵人共匪正在其瘋狂自殺的全面崩潰途中急進,我們 國父三民主義的光輝,和辛亥革命成功的範型,更永遠照耀在大家的前頭,也活躍在每一個人的心坎裏。我們對三民主義最後制勝共產主義,乃是具有絕對信心——我們必須以民族氣節,戰勝奸匪魔術;以家庭倫理,戰勝「人民公社」;以自由生活,戰勝奴役勞動;以我們全國反共軍民,戰勝這一股惡貫滿盈的傀儡奸匪,更是具有

--------------------------------------------------P.297--------------------------------------------------

無比的信心和決心的!

 時至今日,反共革命的戰鬥,救國救民,救人救世的責任,無論在主觀與客觀的條件上,無論在國內與國際的環境上,皆不容許我們再有猶豫徘徊的餘地,也沒有觀望等待的時間。讓我們全國軍民同胞共同一致,遵守 國父革命的教訓,效法先烈犧牲的精神,向反攻復國的目標,並肩奮鬥,邁步前進!

--------------------------------------------------P.29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