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元月一日——

要旨
 一、奸匪不僅未能控制著中國大陸,並且它的奸黨本身,正在加速的分崩離析之中。
 二、赫魔和毛匪二人間的關係是一回事,俄共和匪黨間的關係又是一回事。
 三、反共革命戰爭,在武力的對比上,雖是以寡擊眾的戰爭,但在人心的對比上,實為以眾擊寡的戰爭。
 四、共匪的饑餓控制,奴役控制,愈是緊迫,大陸同胞的反抗,亦即愈加瀰漫擴展。
 五、去年是奸匪傀儡崩潰的決定年,今年乃是我們反攻復國的勝利奠定年。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我們進入了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一個新的歲首,當此革命開國,光輝勝利的日子,大家都已承受了 國父和諸先烈團結奮鬥、光復河山的革命精神,繼續為維護國家的自由和民族的生存,而一致努力,對我們民族蟊賊,共同的敵人——奸黨共匪展開全面的反共抗暴的革命戰爭!
 國父說:「國事者一人群心理之現象也。」又說:「一國之趨勢為萬眾心理所造成。」同胞們! 國父和革命先烈在辛亥革命開國時期,就給我們創造了一個順天應人、革命必成的典型,那就是武漢一地起義,而全國四方同時響應。國民革命軍在北伐時期,亦創造了一個簞食壺漿以迎義師的典型,那就

--------------------------------------------------P.242--------------------------------------------------

是全國民心與革命武力相結合,成功了弔民伐罪,勢如破竹,直搗北平的勝利。依照今天全國萬眾的心理現象來體察,可知反攻復國戰爭,必然是結合勢如破竹的國軍北伐,和全國響應的辛亥革命的精神,以形成其水到渠成的機勢來決勝的。這亦就是我們全國軍民同胞,今天所共同抱持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和決心。
 (一)現在先要將共匪對於我大陸已否有效控制的事實,加以分析。大家知道,我們從去年這一年以來,在奸匪內部的矛盾中,便已經得到了一個鐵的證驗,那就是奸匪不僅根本沒有能夠控制著中國大陸,並且它的奸黨本身正在加速的分崩離析之中!事實上在奸匪的周圍,不但有著西藏、新疆、青海、內蒙和各省區反共抗暴運動,前仆後繼,連接不斷的爆發;而且在奸匪的內部,又有著瘋狂的史達林主義者——匪首毛澤東的被推倒,和它大批匪幹的被下放,被整肅;而且其「反右派鬥爭」,今日正在匪黨匪軍裏全面的、尖銳的展開之中,更可證明其上下疑忌,內外恐怖,鬥爭拼殺,愈演愈烈了。我們不僅確信這喪心病狂、倒行逆施的萬惡共匪,必將在我們民族大義之前,被我們全國軍民所滅亡,而且它們匪徒自己亦招認了它的匪黨裏不少嚷著反右傾的,其內心卻正是右傾者,而其所指斥為右傾的——凡是反公社反躍進的,擁護赫魯雪夫,反對史達林主義的,反皆成為標準的「右傾機會主義者」了。這豈不是它們正在自己埋葬自己麼?何況,它們無論怎樣控制大陸,而它全黨的匪徒,在大陸人口中,至多不過佔著百分之二,而在這百分之二裏面,又至多不過佔著百分之五的比例,才是積惡不悛的頑匪!這批頑匪,卻又是這一半反對那一半,這一群反對那一群的,以此可知奸匪所代表的,只是那最冥頑、極少

--------------------------------------------------P.243--------------------------------------------------

數的罪惡集團。此外,百分之九十八以上大陸上千千萬萬的同胞,無不是緘口吞聲,忍淚泣血,誓死反對匪黨,都認匪黨為出賣國家,迫害民眾的共同公敵!而且其中還有很多的現在正以赤手空拳,和刀矛血肉,隨時隨地繼續不斷的對匪戰鬥,這一鐵的事實,乃澈底打破了奸匪有效控制中國大陸的謬說!
 (二)現在由於赫魔和毛匪間的矛盾衝突,乃懷疑俄共和奸匪將趨於分裂,說是赫、毛的鬥爭,就是俄匪的鬥爭,甚至說是毛匪可能成為東方的狄托之期不遠了。殊不知赫魔和毛匪二人間的關係是一回事,俄共和匪黨間的關係又是一回事。赫魔要鬥爭毛匪,正是俄共已直接控制了奸匪的確據,而毛匪的反赫,乃是它反對赫酋要清算其本身,反對赫酋要直接掌握它的匪黨幹部,破壞了它的領導權而已。所以它的反赫,並不就是反俄,更不是反對它以俄共為首的「共產集團」,這是對俄共和奸匪的本質凡有認識的人,都能深信不疑的,所以今日毛匪在赫魔的心目中,可以說就是等於它國際共產集團中的一個「死胎」,乃是赫魔必欲「移開」、「埋葬」而後快的,現在奸匪的情勢,由於以上「赫整毛」和「毛反赫」的鬥爭,而其匪黨內部亦連帶觸發了擁赫的洋共與擁毛的土共的鬥爭,觸發了地方匪黨和領導階級的鬥爭。換句話說,這種鬥爭,不是中共與俄共個體的衝突,乃是赫酋對毛匪的個人思想和權力衝突所激起的派系鬥爭!所以奸匪現在不論是對內對外,都已經陷身於矛盾的矛盾,鬥爭的鬥爭,否定的否定之中。在這種不可救藥的絕症之下,除了毛匪個人為了保持其對匪黨的領導權不能不與赫酋勢不兩立的掙扎之外,其他匪黨裏無論是洋共派,亦無論是土共派,因為要苟延其匪黨的殘喘,和保持其本身的生命,免為毛匪殉葬,而其所仰望和依靠的,就只有在俄共為首的國際共產集團整體而不可分的關係之中

--------------------------------------------------P.244--------------------------------------------------

,更加緊密,更加迫切。此後俄匪間狼狽為奸和互助相表裏的事實發展,必將層出不窮,那就自然而然會打破這種所謂毛匪與赫酋「爭雄」和中共與俄共「分裂」的幻想!
 (三)講到匪軍與我們武力對比懸殊,就無法取勝的說法,這是不了解我們今日反共革命性質的原故。大家知道,反共革命戰爭,在武力與武力的對比上,雖是以寡擊眾的戰爭,但在人心與人心的對比上,實為以眾擊寡的戰爭。而且事實是我們這場戰爭,並非純武力的對比,我們武力的作用,乃是有如點火的火種,有如炸藥的信管,誰都明白,火種是不需要和森林成正比的,信管亦是不需要和炸藥成正比的。我們反共的武力,看似懸殊,但我們反共復國的潛力,則是無限大的。因為一旦反共革命戰爭開始,不但大陸同胞都將爭先響應,就是匪軍裏的官兵,亦都將紛紛起而舉義歸誠。我們強調「以主義為主,以武力為從,以政治為前鋒,以軍事為後盾」,就是基於這一主觀和客觀的條件來決定的。
 所以我們的武力,是一種火種和信管的作用,亦是揭開反共革命戰爭序戰的一種啟鑰的作用。何況在金門戰役中,已經證驗了我們陸海空三軍,精強淬厲,乃是以一當十、以十當百的。所以我們在數量上,雖看似一與四之比;在戰力上,則卻是絕對優勢,其超過敵人,決不止四與一之比的。而且以革命戰爭來說,我們今天國軍的力量,不但為辛亥開國時期所無,亦為北伐革命時期所不可以同日而語的。根據這一形勢和事實,就可以擊破匪我武力對比過於懸殊的似是而非的疑懼。

 (四)至於大陸同胞在共匪統制下反共抗暴革命無法成功的顧慮,這是沒有見到我們大陸同胞的革命潛力是無限大的關係。他就是說現在奸匪的「人民公社」已做到了使大陸同胞「口無餘糧」!奸匪的「

--------------------------------------------------P.24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