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我們革命反攻的機運已日趨成熟。
 二、客觀事實已經證明中華民國四十四年是反共抗俄勝利過程中的決定年。
 三、今年工作的中心是反攻復國心理建設的精神動員。
   第一、惟有民族精神纔是反攻復國的動力。
   第二、惟有民生主義纔是反共抗俄的靈丹。
   第三、惟有正義公理纔是世界和平的保障。
 四、我們要團結民族精神、砥礪民族氣節、結集民族的力量,纔能把握革命反攻的機運。
本文
 我們今天在這海峽浪潮洶湧和世界風雲變幻之中,進入了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在今年這一年,因為我們反共抗俄的鬥爭,愈益逼近決戰的階段,奸匪朱毛惡貫滿盈的覆亡跡象,乃愈益顯露,而我們革命反攻的機運亦已日趨成熟。中正在這歲序更新,中華民國開國的紀念當中,一方面感覺對革命先烈和國家民族的責任更加沈重,而另一方面,又展望反攻復國的前途益見光明;所以更迫切期待我海內外全體同胞堅貞奮發,團結一致,向反攻復國勝利的大道勇往邁進。
 去年元旦,我預計這一年,在我們爭取反共抗俄戰爭勝利的過程中,是具有決定性的一年。實際上,這一年來,我們反攻復國的基礎,可以說是確立了。我們阻止了朱毛對臺灣基地的軍事冒險,我們粉

--------------------------------------------------P.134--------------------------------------------------

碎了俄寇對外島金、馬的政治陰謀;而在國際動盪險惡的逆流之中,又賴我們海內外同胞都能同心一德,百折不回,受得住磨鍊,站穩了腳跟。到了一年的歲尾,俄寇終究撕破了他「和平共存」的煙幕,暴露了他凶狠猙獰的面目。而客觀事實也就證明:中華民國四十四年是我們反共抗俄勝利過程中的決定年。
 同胞們!我們今年反攻復國的中心工作是什麼?我在去年雙十節鄭重的告訴全國同胞:我們反攻復國的主觀和客觀條件都已存在了,而今日所差的一點,祇在我們海內外同胞,對於反攻復國的心理和觀念,如何改正而已。尤其是反共鬥爭正逼近了決戰的階段,我們應該預期今年這一年,必比六年以來,還有更大更多的艱危擺在我們前面,須待我們民族自立自信的心理,和革命大無畏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來克服一切,而決不是僅用軍事武力所能為力的。因之今天我們精神武裝和心理建設,比任何武器更為重要。所以我們今年工作的中心是反攻復國心理建設的精神動員。我們要從下列三方面,來領悟反攻復國的心理建設,是我們反共抗俄精神動員之基本工作,也是我們革命復國成功的最大保證。
 第一、惟有民族精神纔是反攻復國的動力
 在去年一年之中,俄共推行和平攻勢與中立主義,製造了國際姑息苟安的氣氛;但在他「和平共存」煙幕的後面,俄共集團對自由世界的軍事威脅和政治侵略,比過去十年來任何時期都要嚴重。朱毛奸匪就在這時候拿出他所謂「第一個五年計畫」,乃毫無隱諱的暴露了莫斯科要把中國大陸編入他侵略世界作戰體系的野心。共匪為了執行俄帝這一道統制的敕令,高唱其所謂「社會主義革命」。他的工作,

--------------------------------------------------P.135--------------------------------------------------

在經濟上就是「工商業的公私合營」,「農業生產合作化」;而在文化上,就是普遍的「思想改造運動」和「漢字拉丁化運動」。
 實際上,共匪所謂「工商業公私合營」,就是要把「三反」和「五反」以後殘餘的民營工商業,全部沒收,統歸匪有。所謂「農業合作化」,就是要把我們大陸上獨立耕作的農民,和半獨立耕作的農戶,再轉變為俄式集體農場的農奴和工奴。所謂「思想改造」,就是要叫每一個中國人俯首貼耳,甘心做俄帝的奴隸。所謂「漢字拉丁化」,就是要從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目中,消滅中國的歷史文化,接受其斯拉夫統治世界的奴化文字。而他們「綜合計畫」的中心目標,就是要在我們大陸同胞完全奴化的背脊骨上,建立他以俄帝直接控制的軍事工業和軍事交通,為其主幹的作戰機構,好讓共匪擔承莫斯科所賦予的東進太平洋的侵略任務。
 但是奸匪朱毛是已注定了他失敗的命運。大家都知道:共匪所謂「五年計畫」和「社會主義革命」,其成敗關鍵是在「農業合作化」。共匪為了要建立他這一附從俄帝的作戰機構,它自己承認:中國農村的「商品糧食和工業原料的生產水平還是很低」,而他「對於這些物資的需要,可是一年比一年的加大」。所以他自己承認「這是一個尖銳的矛盾」。因此他要解決這一矛盾的方法,就只有對農民的強制沒收和瘋狂榨壓。共匪本來預定這一農業集體化,要三個五年計畫,就是要十五個年份,纔能成立的,而現在他更要縮短為十年了。但是我們大陸上四億五千萬同胞,特別是三億以上的農民同胞,必不能忍受這今後五年的恐怖和屠殺。凡是不願做俄共奴隸的同胞們,都從逃亡反抗行動之中,轉化為民族革命

--------------------------------------------------P.136--------------------------------------------------

運動的力量,現在這個運動力量,確是到了普遍發展的時期了。
 同胞們!俄帝奸匪對大陸上農、工、商、學的各階層份子,這樣從生命財產到文字語言的綜合鬥爭的實際全面清算之下,其今後倒行逆施,更是變本加厲。共匪實無異在我們大陸上到處埋藏了無數的炸彈,到了時候,一定會要遍地的爆發燃燒起來,而自召毀滅。古語所謂:「玩火自焚」,乃是共匪必然的結果。但是今日海內外同胞應該切實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接應這一反共抗暴的責任,我們決不能放過這一時機;從今天起,我們更應砥礪禮義廉恥的民族氣節,發揚孝弟忠信的固有德性,加緊反攻大陸準備,及時支援大陸同胞這革命鬥爭的實際行動,來迎接這稍縱即逝的革命機運。
 第二、惟有民生主義纔是反共抗俄的靈丹
 我們面對著朱毛共匪對於大陸同胞的強制沒收,和瘋狂迫害的慘劇,乃更加強了自己對民生主義的信心。我們在反攻時期,帶給大陸同胞的,就是民生主義;而我們當前的工作,更要繼續努力,在民主憲政之下,強化臺灣為革命反攻的基地。
 我們民生主義的土地政策,今日在臺灣農村已經做到耕者有其田,普遍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準,達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程度。同時更以科學和技術,增進農業的生產。在都市,亦正在實施平均地權的政策,防制市地兼併和壟斷的弊害。而且積極建立以直接稅為中心的稅制,力求社會貧富的均衡。

 我們民生主義的實施,是以民族的文化精神與國民的知識道德為基準。我們徹底反抗共匪的鬥爭、清算、恐怖和屠殺,我們必須要從共匪的鬥爭、清算、恐怖和屠殺之下,來拯救我大陸同胞的生命和自

--------------------------------------------------P.13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