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建國必成的信心。
 但是,我們今天不能消極的坐視共產帝國自己崩潰,更不能等待朱毛奸匪自行滅亡。我在這裏要鄭重說明:大陸匪區同胞反共抗暴運動的展開,已經是我們國民革命力量反攻行動的開始,我們國民革命軍,必將把握國內與國際的反共形勢,主動的開始反攻,決不負大陸同胞的期望。
 同胞們!我們要知道革命必須有堅強的組織,反攻必須作慘烈的鬥爭。所以我們必須盡力做到反攻軍事行動與大陸抗暴運動互相策應,對共匪內外夾擊,始能事半功倍,減少我們同胞遭受長期戰禍的痛苦。而我大陸同胞在此時所應該特別注意的一點,就是當此安危生死,間不容髮的時候,更要有耐心、有毅力,凡是沒有準備完成,或沒有把握的行動,切勿孟浪從事,徒作無謂犧牲,反予共匪對我們各個擊破的機會。若在時機未到之前,必須堅定沉著,忍受一切痛苦,準備未來的行動。如果時機一到,就要有決心、有勇氣,不顧一切犧牲,堅持作戰到底。
 所以大家在此時還要極端忍耐和埋頭準備,而不可過於興奮和樂觀。因為今年這一年,真是世界反共形勢的一個轉捩時期。但在這新形勢發展的過程之中,其潮汐可能起伏不一,進退靡常,很多錯綜曲折的變化以及反覆不斷的演進。我們反共抗俄的鬥爭,亦將難免遇到各種預期不到的形勢。但在任何形勢之下,都要堅定我們自立自強的信心,就是更要加強我在去年元旦所說的「心理建設」和「精神武裝」,至於我們反攻的早晚,行動的緩急,不過僅僅是時間問題,我今日只要國內與海外全體愛國同胞,心心相印,共同策勉,竭盡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促進反攻復國的機運,深信反共抗俄戰爭的最後勝利

--------------------------------------------------P.169--------------------------------------------------

,終必屬於我們的。而我們中華民國開國的光榮歷史,亦將隨我們反共抗俄戰爭的勝利,三民主義的實現,發揚光大,永垂無疆之庥了。
 現在讓我們大家舉手高呼:
 反共抗俄勝利!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國民革命成功萬歲!

--------------------------------------------------P.17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