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共匪在大陸上推行的六大運動,實在就是六殺運動。
 二、在反共抗俄總動員運動的大前提之下,今年所要特別進行的,是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和政治的四大改造運動。
 三、要以臺灣作為反攻復國的基地,作為一個遠東及世界反共堡壘來建設。
 四、以俄帝為指揮台的共產國際暴力,它的侵略是無止境的,無妥協餘地的。世界民主國家祗有共同奮鬥,來徹底予以消滅。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元旦。我們目前在赤色共產國際侵略之下,大陸已成了俄帝的附庸,人民更成了共匪的奴隸。我們想到 國父開創民國的艱難,以及建國遺教的未能及早實踐,真是不勝其戰慄惶恐之至!
 去年一年中間,共匪在大陸上推行了六大運動。在它「抗美援朝」運動之下,三百萬以上的同胞,被驅逼到韓國戰場,死亡失蹤的已有一百五十萬人。在它「全國土改」運動之下,更使兩億三千萬善良

--------------------------------------------------P.1--------------------------------------------------

同胞參加鬥爭,互相仇怨,自相殘殺,農民收穫,全部歸到了共匪的手中。在它「鎮壓反革命」的運動之下,一千五百萬無辜的同胞,屠殺於共匪之手。在它「捐獻機砲」運動之下,除「夏征」、「秋征」以外,又搜括了四萬五千九百億元人民剩餘的血本。在它「文化整風」運動之下,復企圖將知識份子的民族意識和民主思想,消除淨盡。在它「新婚姻法」運動之下,更拆散了成千成萬的家庭,造成了亂倫敗德的禽獸社會。總而言之,這六大運動,無一而非為殺人運動,實在就是六殺運動;這六殺運動,乃是蘇俄帝國主義的走狗朱毛奸匪,秉承俄帝對中國預定的政策,他必要在中國造成一個空前絕後的浩劫,必要使中國國家和人民在蘇俄控制之下,作為他「世界革命」的犧牲品,必要使我中華民族陷於萬劫不復的絕境。此時凡是我們中華民國全體軍民,在我們政府領導之下,正是團結一致,挺身而起,以拯救我們大陸同胞,再不容許我們有徘徊猶疑,畏縮不前的時間了。
 在過去一年之中,臺灣民權主義的政治建設,和民生主義的經濟建設,所表現的成績,恰與朱毛奸匪在大陸上的恐怖、屠殺、驅逼、奴役、剝削的行動,完全成了相反的對比。大家都知道,去年一年中間,臺灣省在民主政治建設方面,各縣市議會和縣市長的選舉,已經舉辦完畢,而省議會亦已於年底完成了。在民生經濟建設方面,三七五減租之外,開放公地,使農民領種,限田政策,正在著手實施;而漁民與鹽民生活之改善,勞工保險之實行,都有其顯著的成效。尤其是軍事上,部隊的素質提高,士氣激昂,紀律嚴明,以及兵工建設的成績,克難運動的收效,更表現了民族主義的國民革命新精神,正在發揚踔厲,和中華民國復國建國的新生命,正在成長壯大之中。但我們所獲得的進步,還不能如我們所

--------------------------------------------------P.2--------------------------------------------------

預期的程度,我們當然不能以此為自足,我們今後必須求得更大和更速的進步,以完成反攻大陸的準備。
 我們今年工作的總目標是要用全力來推行反共抗俄總動員運動,使臺灣省確實成為三民主義政治設施的模範,和雪恥圖強反攻復國的基業。我們在反共抗俄總動員運動的大前提之下,今年所要特別進行的,就是經濟改造運動、社會改造運動、文化改造運動和政治改造運動,以促使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政治的全面改造,來貫徹我們總動員運動的目標。
 在經濟改造運動上,我們的口號是「互相合作,增產競賽」。我們要以有限的力量,來支持長期的戰爭,惟有厲行戰時生活,提高增產競賽,處處刻苦,時時努力。
 在社會改造運動上,我們的口號是「敦親睦族,勤勞服務」。反共抗俄的戰爭是民族戰爭,而熱烈的同胞愛與堅強的責任感,為國勤勞,奉公服務,就是制勝克敵的動力。
 在文化改造運動上,我們的口號是「明禮尚義,雪恥復國」。更要發揚革命精神,提高科學技術,以振起全民對反共抗俄戰爭的敵愾心,養成青年擔負反共抗俄戰爭的新活力。
 在政治改造運動上,我們的口號是「克難實踐,自力更生」。每一個困難都要自己克服,每一件工作,都要實事求是。
 以上四項運動,歸結起來,就是反共抗俄總動員運動,我們必須一一實踐,努力做到,並用社會監察互助的力量,使懶惰的不得不勤,柔弱的不得不強,以加強反共抗俄全面的動員。

--------------------------------------------------P.3--------------------------------------------------

   我們建設臺灣,是要以臺灣作為一個反共復國的基地來建設,作為一個遠東反共中心堡壘來建設;建設臺灣的目的,乃在於全國、在於亞洲、在於全世界的人類,其空間的範圍,固然不限於臺灣,時間的範圍,也不限於目前。大家必須深切明瞭臺灣建設之遠大的目的,和永久的意義,那才能克服一切所有的艱難與挫折。

 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與全體軍民的決心,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本著這樣的決心而定,無論世界上友邦與敵國的政略與軍略如何,無論國際間對我們的看法及期待如何?我們的既定決心與努力方向,是與世界反共陣線聯為一體的。這個基本政策,是要貫徹始終,斷然不能動搖的!我們知道,正義與暴力是截然相反,無法並存,無法融合的。我們堅強屹立於正義的一方,盡管世界上有些國家暫時徘徊觀望於正義與暴力兩陣線之間,委曲求全於正義與暴力的夾縫之間,但這個徘徊綏靖的政策,決不能持久苟安,將終於發現其幻想的錯誤。敵人終究是敵人,一切世界上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民族,將終於不得不放棄他們苟安的企圖,共同走上一條反暴力、反共產、反侵略的陣線。我們在今天,祗須看得遠、認得清、站得起、忍得住,以遠東反共抗俄的前鋒自任;我們建設臺灣作為反共的基地,作為遠東及世界反共堡壘的價值,自將為國際與國內人士所一致了解。所以說,只要我們自己肯幹,只要我們有決心有毅力,堅忍不拔的奮鬥到底,那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動搖我們,亦沒有什麼敵人,可以克服我們的。
 現在以俄帝為指揮台的共產國際暴力,正以有計畫的步驟,嶄新的方法,逐步侵入民主國家,摧毀消滅其獨立自由與民主制度,俄帝的侵略是無止境、無妥協餘地的,他無所謂諾言,無所謂道義,更無

--------------------------------------------------P.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