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大元帥逝世哀告全軍

內容來源:卷三十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 \中華民國十四年

 

 

——中華民國十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要旨
    一、大元帥畢生為主義奮鬥,雖死猶生,此後繼志述事,惟賴我軍將士任之。
    二、消滅殘孽,實行主義,竭盡黨軍責任。
本文
    頃接大本營留守胡電開:「得京電,我 大元帥痛於本月十二日九時三十分,在京逝世」云。嗚呼!我 大元帥畢生為主義奮鬥,三民主義實為我大元帥之第二生命,祇求主義實行,則我 大元帥雖死猶生。此後繼志述事,惟賴我軍將士任之。嗚呼!國步艱難,民生凋敝,至於此極。我軍將士,應知我 大元帥既薨之後,本軍救國救民之責任更重,所期萬眾一心,努力奮鬥,剷除軍閥與帝國主義者之勢力,實行三民主義,期慰我 大元帥之幽靈。現在東江叛逆之主力,為我擊破,而餘氛未靖,逆首未得,本軍職在殺賊,更須鼓勇直前,消滅殘孽,湔雪黨恥,竭盡黨軍責任,庶幾 大元帥得以瞑目於九原,而我軍將士亦得不負我 大元帥訓練黨軍,培植將士,實行主義,繼續生命之至意。望各共勉之。

 --------------------------------------------------P.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