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六十年開國紀念大會典禮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民國的六十年代,乃正是為實現正義、自由、與和平,並「造成中國新局面」的年代。
    二、勗勉海內外同胞,同舟共濟,一齊對反攻大業負責,完成最後的成功和勝利。
本文

    中央政府慶祝開國六十年紀念典禮及元旦團拜,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行,蔣總統親臨主持,勗勉海內外同胞,同舟共濟,堅忍淬厲,一齊對反攻復國大業負責,追求最後的成功,並保證其全面勝利。
    總統精神健旺,聲音宏亮,在典禮中宣讀元旦文告說, 國父領導先烈致力國民革命,先之以廣州黃花岡血鐘震動,繼之以武昌楚望台義旗奮起,在六十年前的一年之中,乃就開啟了辛亥革命的輝煌勝利。
    今天大陸同胞在毛共殘暴恐怖、暗無天日之下,更需要我們民族傳統革命精神的赤心碧血,出水火而解倒懸,這就正是我們中華民國新的六十年代——導發大陸再一次辛亥革命年代之來臨。
    總統指出:民國的六十年代,乃正為實現正義、自由、與和平,「造成中國新局面」的年代!切望全國軍民同胞,一齊來對反攻復國大業負責,從敵前、從敵後、與從敵內,又一次向這樣轟轟烈烈、驚天動地、辛亥革命青天白日的旗幟,再集中!再革新!再動員!再戰鬥!再建設!
    總統最後領導大家歡呼:

--------------------------------------------------P.487--------------------------------------------------

    辛亥革命精神萬歲!
    討毛救國勝利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48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