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五十九年開國紀念典禮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大陸七億同胞,就是打倒毛賊獨夫的有形戰力,我們悠久的民族的文化,亦就是埋葬毛賊獨夫的無形戰力。
    二、只要大家都能貢獻其德慧術智的潛力潛能,我們即可打倒敵人,開創新運,和恢復我們固有的光榮的地位。
本文
    中樞慶祝開國紀念暨五十九年元旦團拜典禮, 蔣總統親臨主持慶典,首先祝福大家研究發展,勝利成功。繼即宣讀「告全國軍民同胞書」,強調全國軍民同胞,要從精神、生活、行動、觀念上,從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再革新,再進步。 總統並確認大陸七億同胞,就是打倒毛賊獨夫的有形戰力,五千年的民族文化傳統,亦就是埋葬毛賊獨夫的無形戰力。會場中一次又一次的響起了春雷一樣的掌聲,接著更騰起了總統萬歲的歡呼。
    總統在典禮完畢以後,繼與國軍第二十屆英雄政士及軍政特保最優人員,共同攝影留念。旋即舉行盛大餐會,嘉慰他們對於國家的勳勞和貢獻。
    總統在餐會中,並殷殷致訓。 總統對於中央和地方各部門工作一年比一年進步的現象,深表嘉慰,認為這就是我們復國建國勝利成功總體戰力的體現!

--------------------------------------------------P.460--------------------------------------------------

    總統希望這些在各方面表現優異的幹部,都能更進一步積極奮發,帶動全面,爭取更多更大的光榮。
    總統並且指出:中國人的智慧,絕不亞於其他民族,其潛在智慧的發揚,尤其不可限量,只要大家都能各自貢獻其德慧術智的潛力潛能,我們即不但勝過敵人,且必能開創新生新運,亦必能在最短期間內,恢復我們中華民族在世界上固有的光榮和地位。
    總統曾舉杯祝賀大家新年快樂、進步,大家努力奮鬥、成功。

--------------------------------------------------P.46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