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五十八年開國紀念典禮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我們在臺灣所從事的三民主義模範省之建設,就是光復大陸重建國家的藍圖。
    二、勗勉全體同胞,共同奮鬥,同心協力,在已有的成就之上,再接再厲,以竟其將竟未竟之全功。
本文
    蔣總統暨夫人于一日上午十時,蒞臨臺北市中山堂,主持中樞慶祝開國紀念典禮及五十八年元旦團拜,並宣讀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總統在宣讀書告之前,並鄭重嘉許政治、經濟、國防、社會、教育文化……一年來各方面的工作和進步,認為這是由於全國軍民,亦就是由於政府、議會、軍隊、社會團結精誠,互助合作的果實。

    總統繼復指出,我們在臺灣所從事的三民主義模範省之建設,就是光復大陸重建國家的藍圖。因此, 總統期勉全國軍民同胞,要一齊根據書告所指出的奮鬥目標同心協力,加強政治、社會、教育文化……的基本建設,在已有的成就之上,再接再厲,以竟其將竟未竟之全功;那就不惟將儘快的完成反攻復國的革命任務,亦就將儘快的使大陸同胞和臺澎金馬同胞一樣,享有其三民主義的自由幸福。

--------------------------------------------------P.2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