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軍第十八屆英雄政士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英雄政士們,可歌可泣的輝煌成績,乃是國軍對匪戰鬥成功的保證。
    二、只要前方和後方通力合作,協同一致,才能發揮總體戰的統合戰力。
    三、天下無難事,天下無易事,要多用腦筋,多貢獻自己德慧術智,不斷研究發展,奮勵精進。
本文
    總統於頒獎後,即席慇慇致訓。 總統首先對陸、海、空、勤、警備各軍種,以及情報、兵工、造船、通信、特種作戰、技術研究……各方面國軍將士的績效,表示嘉勉。
    總統特別讚揚英雄政士們,在去年一年之中,發揮了出死入生、誓死達成任務的精神,創造了可歌可泣的輝煌戰績,認為這就是國軍對匪戰鬥成功的保證,也就是反攻復國勝利的標幟。
    總統說:當他看到英雄政士們都精神奮發,儀容整肅,體格強壯之後,感到十分欣慰。
    總統又特別告訴英雄政士們:這種榮譽是得來不易的,這乃是大家自己的智慧、學識、能力、決心和膽氣累積而來的結晶。
    總統也鄭重指出:國民革命軍將士,雖有軍種、兵種、部隊、學校、前線、基地之分,但任何一項工作,對於爭取勝利,是同等重要,而並無軒輊的。因為教育訓練,與後方勤務——補給、通信、以及車輛、船舶、飛機、武器之生產修護,就是前線遂行戰鬥的基本條件,只有前方和後方通力合作,協同

--------------------------------------------------P.151--------------------------------------------------

一致,才能發揮總體戰的統合戰力。
    總統說:「天下無難事」,只要大家能運用自己的思考力,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就任何難關,都可以克服突破,變不可能為可能。但是 總統也警醒大家:「天下無易事」,如果把事情看得太容易,掉以輕心,那就斷無倖成之理,雖可能的事亦將變為不可能的了。因此 總統諄諄的期勉大家:要多用腦筋,多貢獻自己的德慧術智,來不斷的研究發展,奮勵精進;這樣,大家就能為反攻復國效命立功,亦就能為你自己開拓其一生的光榮績業。

--------------------------------------------------P.15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