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黨各種黨部示範小組長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要旨
    一、基層同志要以無名英雄自居。
    二、發揮革命精誠,為主義盡力為民眾服務。
本文
    蔣總裁於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十五分,召見了五十三年度國民黨各種黨部的一百七十九名示範小組的小組長。
    總裁對這一百多名成績優異的基層幹部都曾一一點名,並慇切致訓。
    總裁在訓示中,特別指出,黨的基礎,就在於各個小組,而去年一年大家對基層工作都表現了優異的成績,所以特別表示欣慰。
    總裁並勗勉全體基層同志都要以無名英雄自居,本榮辱一體,成敗與共的精神,來為黨奮鬥。
    總裁說:當他二十幾歲的時候,就聽到 總理的訓示說:「革命黨成功的基礎,完全在革命黨員,不計名位,誓共生死,然後才能完成黨的革命任務。美國革命領袖華盛頓之所以成功,是由無數無名的華盛頓共同奮鬥,最後才能獲致成功的。」所以 總理勉勵大家都要做無名的華盛頓。 總裁說,幾十年以來,個人獻身黨國,就時時刻刻牢記著 總理的這段遺訓,所以今天要特別引述出來以勉勵黨的基層幹部,人人都能作黨的無名英雄。 總裁說,黨的勝利成功,就是黨員的勝利成功;而全體黨員的生

 ---------------------------------------------------P.401---------------------------------------------------

命意志,亦就是黨的生命意志,也就是黨和國家復興新生的基礎。
    總裁又強調說,示範小組長不但要影響基層組織,而且要結合全體黨員一齊來發揮革命的精誠,為主義盡力,為民眾服務,為國家、民族的復興而動員戰鬥。這樣就必定能不辜負總理的期許,不辜負黨的慇望,迅速的達成消滅共產匪偽,拯救大陸同胞的神聖使命。
    最後,總裁勗勉全體基層同志,要人人以無名英雄自居,不計名利,精誠團結,本榮辱相關,成敗與共的精神,為黨奮鬥;並隨時隨地為民服務,貫澈黨的政策,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並進一步的光復大陸,完成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的革命任務。

---------------------------------------------------P.4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