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五十三年國軍英雄政士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國軍英雄在教育、訓練、作戰方面都有極大的貢獻和成就。
    二、反攻復國戰爭,不在於武器的新穎和兵員的眾寡,而是在於革命的精神和戰鬥技能勝過敵人。
    三、國軍英雄政士要發生帶頭示範的作用,去影響三軍官兵,爭取復國戰爭的勝利。
本文
    蔣總統於五十三年元旦,分別在國軍第十四屆英雄政士團拜典禮和召宴席間,訓勉三軍將士,在反攻復國戰爭行動開始之前,發揮個人潛力和智慧,努力研究發展,爭取最後勝利。
    總統在英雄政士團拜典禮中說:今年的國軍英雄無論在教育、訓練作戰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貢獻和成就。
    總統說:十四年來,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努力洗刷過去在大陸上失敗的恥辱,以期其能早日拯救大陸同胞,完成反攻復國的使命。
    總統指出:反攻復國的戰爭,並不是在於新穎的武器,也不是在於兵員的眾寡,而是要在革命精神和戰鬥技能上,去勝過敵人。
    總統說:現在,大陸上的人心,都是共匪的敵人,是我們的後備軍,反攻復國戰爭一定會得到最後的勝利。但是,大家對共匪的欺騙和詭謀,仍須有深刻的認識,並應竭盡智能,研究發展,以求在政治

---------------------------------------------------P.285---------------------------------------------------

作戰和心理作戰上勝過敵人,洗刷恥辱,完成反攻復國的使命。
    總統勉勵國軍高級將領和各級部隊指揮官,發揮領導示範作用,在反攻復國戰爭行動開始之前,務使每一個戰士都能發揮其個人的潛力,用一分智慧,創造十分事業。
    總統召宴全體英雄政士時,特別訓勉他們今後返回部隊,要發生帶頭示範作用,影響三軍官兵,蔚成研究發展的風氣,去迎接反攻復國戰爭的勝利。
    總統指出:歷屆國軍英雄都有可歌可泣的事蹟和不可磨滅的貢獻。例如前年當選國軍英雄的陳懷生同志,已於去年九月間為國犧牲,他們雖已為國家壯烈成仁,但卻增加了國家的榮譽和民族的光輝,在革命歷史上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總統特別讚揚今年當選國軍英雄的李子豪空軍少校,他曾在臺南上空駕駛F——一○四型噴射機發生嚴重故障,李少校冒著生命危險,終於將飛機安全降落,外國空軍都訝為奇蹟。
    總統也分別讚許陸、海、空、勤、警備、憲兵的英雄代表。對陸軍特殊作戰成果,海軍兩棲作戰健兒深入敵後,聯勤支援三軍作戰,警憲肅清匪諜,安定後方的工作成績,表示嘉慰。

    總統最後祝福全體英雄政士新年快樂,勝利成功,並勉勵他們勇猛精進,爭取反攻復國戰爭的勝利和成功!

---------------------------------------------------P.28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