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海空軍軍官學校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二月二日—— 

 

要旨
    一、發揚革命軍人至高無上、志凌霄漢的氣節。
    二、為國家爭取榮譽,為主義竭盡責任,並著重品德、知識、體能和群育的陶鍊。
本文

一、空軍官校

    總統訓勉應屆畢業飛行學生,要發揚空軍的傳統精神和光榮歷史,接受這個時代的偉大使命。總統說:本屆畢業生已使國家增加了新的力量,希望大家珍重目前這個難得的機會,發揚革命軍人至高無上、志凌霄漢的氣節,來爭取反攻復國戰事的光榮勝利。
    總統並勉勵他們繼承先烈的光榮,養成高尚的品格,抱定犧牲的精神,為空軍榮譽,為國家責任,為個人志業而奮鬥。
    總統說:空軍的榮譽是整個的,空軍的生命也是整個的,互助合作,以一當百,就是空軍戰勝匪共的要訣。空軍官校不但是光榮的延續,也就是空軍生命之所寄託;希望本屆畢業生都能承接這個光榮傳統,來完成我們反攻復國的偉大使命!

--------------------------------------------------P.451--------------------------------------------------

  

二、海軍官校

    總統訓勉海軍畢業學生,要為國家爭取榮譽,為主義竭盡責任,大家不但是不好錯過時代,而且要趕上時代、創造時代。 總統並強調責任感是革命事業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他希望本屆畢業生一定要為部下服務,為國家盡職,磨鍊自己成為一個現代的革命軍人。
    總統指出:當前海軍的責任非常重大,大家一定要特別著重品德、知識、體能和群育的陶鍊,特別是革命的海軍,要有「同舟共濟」、同生死、共榮辱的革命精神。大家一齊來為解救大陸同胞而奮鬥,創下海軍在反共復國歷史上更加光芒萬丈的一頁!

--------------------------------------------------P.45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