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證如山

leaderwifi

‧電子書名稱:鐵證如山


‧版權所有:
中正文教基金會


look

內容: 

    當日本軍閥在盧溝橋點燃全面侵華戰火十天之後的民國二十六年七月十七日,我民族領袖蔣公在廬山嚴正表示:
        「我們既是一個弱國,如果臨到最後關頭,便只有拚全民族的生命,以求國家生存,……如果戰端一開,那就是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
    當時,我全國同胞聽到這個號召,莫不投袂而起,誓拚其血肉之軀,去抵抗日本軍閥的飛機、大砲、戰車、毒氣,雖九死而無悔!
    面對著抗日怒潮的日本軍閥,總以為中國人只有五分鐘熱度,所以他們的對策,就是「大殺」、「大燒」、「大搶」、加上「強姦」、「奴役」、「毒害」,甚至以中國人民充當細菌戰的實驗,想要用最恐怖最快速的
手段來懾服中國人,殊不知中華民族到了最後關頭所激發出來的堅韌精神,是任何其他民族所不能望其項背的!
    八年之後,當日本宣告無條件投降的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 蔣公廣播昭告全國軍民:
        「我中國同胞須知:『不念舊惡』及『與人為善』 ,為我民族傳統至高至貴的德性。我們一貫聲言:祇認日本黷武的軍閥為敵,不以日本的人民為敵。……我們並不要企圖報復,更不可對敵國無辜人民加以污辱;我們只有對他們為他的納粹軍閥所愚弄、所驅迫而表示憐憫,使 他們能自拔於錯誤與罪惡。」
    當時,我全國同胞聽到這個昭告,對於在我國戰區放下武器而罪惡深重的一百二十多萬日軍和九十萬日僑,不但沒有任何留難,而且把他們安全地遣送回日。(只有不幸陷在中共控制區域的日本人,被扣留著沒有回去。)同時,在同盟國之間,蔣公力主:
    日本國體由其國民自決。同時
    中華民國放棄索取天文數字的賠償。
    放棄出兵佔領九州,遏阻了蘇俄進軍北海道,使日本免於分裂之禍。
    這些史實,都是日本在亡國之後,還能夠迅速復興的重要因素,這是任何人竄改不了的。
    今天,日本當局又在愚弄他們的國民,要把那些不僅荼毒人類,而且也禍害了日本人的一段歷史塗抹竄改,甚至企圖勾銷。因此,近代中國社特地蒐集了一部份當年日本人自己所拍攝下來的照片,公諸社會。讓這份「鐵證如山」的冊子,給我們自己作警惕,也給日本朝野作反省,那就是不容日本軍國主義復起!
    回顧中國現代歷史,是外受敵寇侵凌、內有叛逆梗阻,使國家長期淪於憂患之境的痛史。尤其是在對日八年抗戰期間,日本製造豢養的偽組織,到處為虎作倀;中共匪黨更乘機死灰復燃,擴大叛亂,使我們的抗戰,長期陷於被敵偽奸匪三面環攻之中。所以在這套「鐵證如山」裏,我們也擷取了近百幀敵偽組織和中共的惡毒實證,好讓讀者們能夠同時認識他們陰賊、醜惡、狠毒的面目。
中華民國七十六年七月七日 秦孝儀 謹識

最近更新於 201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