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事手錄

內容來源:卷三十五 文錄
隸屬章節:文錄\甲﹑文錄\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國際間變化不測,萬事未可逆料,吾人能作最惡劣之打算與充分之準備,方能獨立生存於世界。」
「切勿存有依賴和失敗心理,重蹈大陸淪陷之覆轍,或不顧本身之力量,而專看外人之顏色,蓋求之於己,為立國之道。」
「成敗之分在於絲毫之間,存亡之分在於一念之間。」
「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
「今日戰爭的精神戰力勝過物質暴力,只要精神鎮定,任何暴力皆不足畏。」
「我之所以至今尚能生存於世者,乃欲雪國恥、報國仇也。人定勝天乃是至理,只要人能憑恃真理,自強不息,必定能得其成。」
「只要吾人保有今日基地,實行三民主義,則天時地利人和皆在我之一方。如此共匪雖猖狂,而其敗亡必可立待,吾人之忍辱負重,決不枉費。」
「我們要有生於斯、死於斯、成於斯的決心,均能同心一德,團結一致,誓以共生死為志,則今日有此基地,復國大業必可完成。」
「無論國家前途安危成敗如何?只要憑恃正義公理,不屈不撓,獨立自主做去,最後未有不成者也。」

--------------------------------------------------P.28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