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精神修養的指針和依據

十五

中流砥柱與孤軍奮鬥之古訓,乃是光榮的孤立,此我所以不怕孤立,而祇怕苟全之恥辱求存也。

十六

魔術雖在一時之間,身高十丈,但不久總會為正道所克服,消滅於無形。克服人性的弱點,祇有永懷希望之心,信賴主義。

十七

共匪最後自相殘殺,絕無疑問,以其祇有個人自私自利的唯物主義,而無共利共存的仁愛道義。匪、俄皆怕兩面作戰,故我們祇要自立求生,不怕無隙可乘也。大丈夫能屈能伸,祇要忍辱負重,待時乘機而已。

十八

此為黑暗之時期,痛苦之時期,乃不是恥辱,而是光明在望的時機,自問內心毫無愧色,乃是我否極泰來,奮發圖強,打破艱困之時,但心神之煎熬可謂極矣。

--------------------------------------------------P.283--------------------------------------------------

十九

祇要留得青山在,何患冬過春不來。

二十

此為最黑暗之時期,但余對光復大陸之信心,毫不動搖,且有增無已,因確信真理和我同在也。

--------------------------------------------------P.28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