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事手錄

內容來源:卷三十五 文錄
隸屬章節:文錄\甲﹑文錄\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本人自民國十四年 總理逝世以後,四十四年間,憂患備嘗,恥辱重重,極人世之辛酸與難堪,可謂至矣盡矣。當民國十五年北伐開始,對黨內則肅清共黨分子之叛亂,對國內則消滅北洋軍閥之遺孽,凡袁世凱卵翼而成所謂直系之曹錕、吳佩孚、孫傳芳,奉系之張作霖、張宗昌以及中途投機附黨之馮玉祥,在北伐期間,臨時依附本黨之李宗仁、與湖南之唐生智、雲南之龍雲以及川、貴等省諸軍閥,皆一一消除。及至本年李宗仁在北平暴斃以後,可說凡與我國民革命軍為敵之叛逆,完全消滅殆盡。甚至日本軍閥自東條英機、白川義則以至土肥原等不可一世之侵華罪魁,皆已為我十四年抗日戰役之勝利所滅絕。所有百年來國際對華不平等之恥辱條約亦完全取消矣。
國民革命自 總理領導以來,至此我國已取得平等獨立之地位。不幸抗戰初告勝利,而俄國強佔我東北,卵翼其共黨毛匪背叛國家,出賣民族,發動全面內戰,以致我民心渙散,士氣消沉,我政府不得不自大陸撤退,播遷臺灣,至今已十有九年矣。
而在最近八年間,凡一心賣華媚匪之政客,非死亡即告失敗,皆被淘汰,然並不能即據此以為我國轉危為安之機運,應視此皆為外來之物,不能存有僥倖之希望。今後自當一本其過去四十四年之信心與

--------------------------------------------------P.277--------------------------------------------------

耐心,力圖自立自強,惟精惟一,克服未來更大之困難與艱危,以完成我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之使命。深信自助天助,必能湔雪我對內對外一切恥辱,以告慰我 考妣與 總理在天之靈,則其庶幾乎!

--------------------------------------------------P.27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