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敬恆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文

者建立其烏托邦的思想之所謂。何況吳先生嗣後又說「無政府革命還是三千年以後的事」,他祗是懸此目標,以「堅決革命黨的責任心」,以達到其大同世界的目的。吳先生屢次在文字上公開說他自己「燒了灰,還是國民黨的黨員」,這正是其自矢為本黨三民主義的忠實信徒,而始終不渝的精神所在。所以我願在他百年誕辰盛典的時候,以先生自己的話,來解除若干人對于先生思想的疑點,想先生當能含笑許我!
我們今天參加吳先生的百年誕辰慶典,大家都有「高山仰止」的心情。我們為懷念這位偉大的哲人而惆悵,但是我們也為景仰這位偉大的哲人而興奮。「雖無老成人,尚有典型」。我很懇切的請今天與會的諸位都能把吳先生的學問、言行、文字、和他的思想、風範、品德,帶到國際間、社會上、學校裏,尤其是一般廣大青年中間,加以闡揚與師法,使吳先生之號(稚暉)與其精神思想,在文化地位上,正如朝陽光輝,全球普照;使敬恆先生之名與其品格事業,在革命歷史中,正如日月永恆,萬代敬仰。敬以此為吳先生壽!並以此為吳先生頌!稚暉先生萬古常存!稚暉先生永垂不朽!
最後,我代表中華民國為聯合國文教組織對於吳敬恆先生百年誕辰的重視,及其所通告各會員國一同紀念的盛意,敬此致謝!

--------------------------------------------------P.25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