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共匪的鬥爭

內容來源:卷三十五 文錄
隸屬章節:文錄\甲﹑文錄\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美國「家庭週刊」(Family Weekly)於十月二十八日刊出 總統蔣公所頒「我們對共匪的鬥爭」一文,其譯文如下:
中國之自由民主,為亞洲與世界和平之必要條件,以中國之堅強的民主力量,用於維護和平與安全,亞洲必能大有貢獻於人類的安定、進步與幸福。
自從共匪於十三年前竊據中國大陸,曾侵略韓國與中南半島,奴役西藏人民,騷擾印度邊境,煽動寮國的內戰與越南的恐怖活動,並在亞洲各非共國家製造政治陰謀與積極的顛覆行動。
共匪以中國大陸為根源,並已擴大活動,危害非洲與拉丁美洲的民主政治。
國際共產主義對世界和平與安定所造成的嚴重威脅,來自亞洲的共產黨,而中國大陸共產黨實為問題之核心。
共匪以其武力與世界革命的理論為張本,一貫執行其孤注一擲的殘忍征服政策,發生於亞洲的侵略

--------------------------------------------------P.250--------------------------------------------------

戰爭與無數次紛擾,皆由中國共產黨為其禍源。
在中國大陸,他們壓制與搾取六億人民,使之成為侵略政策的工具,為了加速工業化以從事戰爭,共匪已使大陸人民遭受罄竹難書的苦難與飢餓,復因共匪的例行逆施,使天災人禍的毒害更為加劇。
由於共匪對外肆行侵略,對內壓制人民,自一九四九年北平傀儡政權建立以來,局勢即無時無刻不在動搖激變之中,最先發動反抗者,是新疆、西藏、東北與內蒙等邊陲地區,嗣復伸延至其他省區與都市,力量日大,人數日眾,使共匪不得不對人民與軍隊加強其控制,反對共匪統治的情緒,由農民、工人,傳播到民兵與士兵,甚至傳播到備受共匪寵愛的空軍,其中多人已乘機向臺灣投效;至於難民的大量從匪區逃往港澳,殆為中國人民不滿共匪統治的最有力的證據。
十三年來,我國在臺灣上下一致共同努力,由於軍民的堅毅與團結,已造成經濟、教育與社會顯著的進步,尤其是土地政策,已使農民真成為耕者有其地,完成平均地權政策,故今日的臺灣是自由的;然而,如果共匪繼續其對金馬的侵略,吾人即無和平、安定與真正的自由可言,何況億萬水深火熱中的大陸人民,正以臺灣為解救其災難的唯一希望。
吾人自不應袖手旁觀,坐視大陸同胞反抗暴政而不予支援。對於此一大規模的反共革命,吾人殊不應使之重蹈一九五六年匈牙利革命的覆轍。吾人與大陸自由鬥士會師之日終將到來,吾人深信殘酷邪惡的北平偽政權必將毀滅。
共匪政權之敗亡,為亞洲的和平民主與太平洋地區的安定之先決條件。以中國的人口、資源與潛力

--------------------------------------------------P.251--------------------------------------------------

之雄厚,人類文明之命運實取決於中國之沉淪於國際共產主義之魔掌,抑回復到民主國家之陣營。
北平匪偽政權之崩潰,不致觸發世界戰爭。一旦中國人民共同起而反抗共產統治者,北平匪偽政權之迅速徹底崩潰,乃無可避免之事,無一外國力量足以扶持共匪繼續掌握政權,亦無一外來力量可以干涉我國家之內政。
當時機成熟之時,中國人民有權取得自由世界各國之同情與援助,在吾人對抗共產黨之搏鬥中,勿需外國軍隊予吾人以支援。中美兩國雖有共同安全條約之聯繫,然而吾人絕未寄望美國派遣軍隊援助吾人。中美條約足以遏制共產黨在世界此一地區的侵略,其對西太平洋的安全與中華民國人民的和平與自由之貢獻,已經昭昭在人耳目。
一俟中國大陸解脫共產暴政之羈絆,中國將遵循民主憲政的道路而前進,無論在何種情形之下,中國當不致恢復如過去的訓政或軍政制度,關於這一點,可以從臺灣獲得證明。臺灣儘管處於困難與緊急情勢之下,中華民國政府在發展行憲的民主政治一事上,已經卓有建樹。在臺灣實施成功的土地改革,將在大陸繼續實施,此項土地改革,是依照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耕者有其田」的遺教而實施的。
從臺灣的經驗可以使吾人得到一項啟示,如果農民能耕種其自有的土地並自由出售其產物,則糧食生產必可大見提高。臺灣的食米產量,現已增至年產兩百萬公噸以上,而十年以前,不過年產六十萬噸左右,即令在經常處於共匪襲擊下的金門,農業生產亦在十年內增加若干倍。

--------------------------------------------------P.252--------------------------------------------------

在中國大陸實施土地改革,將能啟發刻苦耐勞的中國農民之創造力。他們將以自由人的身份去工作,而不是以「公社」奴隸的身份去工作。具有自由身份的他們,將很快就能消除大陸糧食不足的情勢。
在使大陸同胞解脫共匪奴役之時,吾人深信,使中國恢復為一個民有、民治、民享之三民主義的民主與愛好和平的國家,乃是吾人反共革命的唯一目的。在歷史上,中國對於世界的文化與文明貢獻甚大,一旦中國重獲自由與民主,必將對人類福祉賡續作重要貢獻。

--------------------------------------------------P.2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