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應建立自立自強群策群力的新精神

得下屆選舉的勝利,這是很可以自慰的。
    其次,我希望全黨同志注意最近國際局勢的發展,提起高度的警覺;不要以為共匪參加韓戰,國際局勢變化,我們可以待機反攻,收復失地。如果這樣把我們革命事業的基礎建築在國際的變化上面,即使得到了勝利也是僥倖,最後仍將失敗。我們必須反省本身力量及反攻的條件如何?如果本身條件沒有具備,力量還未充實,只希望國際局勢轉變,或是共匪陷於突然的失敗,而使我們僥倖成功,那這種僥倖的心理,危險萬分,正如抗戰勝利後的危險一樣!須知革命全靠自己,我們必須有自立自強的志氣,和自力更生的精神,團結一致,共同奮鬥,而後革命纔能真正成功。所以每一個黨員應該反省,我們本身的基礎如何?我們準備的實力已經到了怎樣的程度。必須自己的基礎健全,力量充實,纔能夠把握國際變幻不測的局勢,成為安定世界和平的柱石。我認為這幾年來國際情況的演變,真是「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旦爆發,那比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初期的局勢更要險惡。二次大戰發生不到幾個星期,西歐就被德國完全佔領,法國就宣告屈服,其他各國亦就望風披靡;東亞當時只有我們政府在重慶屹立不搖,其他東南亞各地,都被日軍整個佔領。現在國際共匪的黨徒及其間諜,瀰漫歐洲及東南亞各地,遠比當年德國的第五縱隊更為普遍而深入,所以一旦大戰爆發與第二次大戰初期相比,世界局勢必更要險惡,因此我們不希望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只希望我們在臺灣一切的努力,可以避免世界大戰,而於我們革命更為有利。我們只要能自力更生,本身條件具備,隨時可以反攻大陸,收復失土,解救全體的同胞。我們軍政各機關,現在已就具體事項加強自己的準備,充實本身的力量。

 ---------------------------------------------------P.5---------------------------------------------------

只要我們有力量、有資格、有自力更生、獨立自強的精神,我們是可以杜絕世界戰爭再起的。所以我們恢復大陸,消滅共匪,並不希望大戰爆發。即使第三次大戰不可阻止,我們仍要準備像上次大戰時期在重慶一樣的屹立不搖,作東亞反共抗俄的堡壘。大家須知共匪現在一切倒行逆施、喪心病狂的所作所為,一定要自取敗亡的;如果共匪成功,而中華民國被其滅亡,那天下就沒有正義與公理了。所以我們始終確信,無論世界形勢如何變化,最後勝利必屬於我們,這是毫無疑義的。因為公理與正義皆在我們掌握之中,尤其是我們三民主義,必能戰勝一切的。
    今天沒有其他的意思向各位同志貢獻,總括一句話:任何危險之來皆不足懼,一切惟有盡其在我,本黨經過這次改造之後,每一黨員都應納入本黨組織,在組織之內,盡到各人應盡的職責。過去在大陸上散漫零亂,排擠傾軋,有權利必爭奪,有義務必推諉,假民主自由的口號,作反黨反政府的行為,所有這類的惡習頹風,必須掃除淨盡。只要黨員人人以此自勉,並以我本年元旦告國民書中所揭櫫的「自立自強,造成新風氣」和「群策群力,實現總動員」兩大事項為目標,同仇敵愾,同舟共濟,雪恥復仇,努力奮鬥,深信必可實現我們「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的計劃,完成反共抗俄革命建國的任務。

 ---------------------------------------------------P.6---------------------------------------------------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