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是人類最大的敵人

日就蘇俄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後發表演說謂:「讓我們明確地宣告,基督教會決不考慮不經一戰而在它公開的敵人——無神論者的共產主義——面前退卻。這一場戰鬥將持續到底。不過,我們所使用的是基督的武器。」
我們面對?蘇俄在科學方面的成就,如把人送入太空,而若我們對本身失掉信心,不藉思想戰來反擊敵人,則共產主義可能安穩地走上勝利之道。但是,認識了自由人類心靈中的偉大,我確信這種情形不致於發生。在神的指導之下,未來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
我們已開始認識,一個軟弱的基督教是永遠得不到成果的。軟弱的基督教面臨了共產主義的殘忍和暴力,只有束手待斃,若是遵照基督所行者行之,還有什麼不可為的事呢?耶穌並沒有答應給我們安逸和享樂,他只許給我們一個值得為它生活,為它戰鬥和為它犧牲的十字架,凡我基督徒要及時認清,在「各各他」被釘十字架之前,便是喀西瑪尼。耶穌在那裏開啟了精神力量的泉源。沒有喀西瑪尼,也就沒有「各各他」了。
願全世界的基督徒,恢復先聖們的信仰:「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二十節)

--------------------------------------------------P.24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