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漢奸必亡侵略必敗

義者暴政之大成而已。可知古今來凡是傀儡粉墨登場的時候,都是不脫其同一窠臼,而其最後的結果,亦皆屈膝在民族大義和人類理性前面,俯首就戮,亦是古今同轍,絕無例外,這是天網恢恢必然的結果。我們臺灣集中了四億五千萬同胞的民族思想,也維繫了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而大陸的共匪受了俄帝的控制和指使,祗是出賣國家,荼毒人民,這些傀儡政權,不僅為全國人民所唾棄,而人民對此洪水猛獸的萬惡鐵幕,其痛憤仇恨的情緒,豈止不共戴天,誓必與日偕亡,不惜同歸於盡。當然,今日朱毛傀儡的組織和其各種技術,自比過去的李闖、張獻忠之流,新奇高明得多;但是他的政治基礎,是和劉豫、張邦昌一樣的薄弱;至他的命運,也自然與汪精衛、吳三桂一樣的歸宿,只有自取滅亡的一途了。
今日中國反共戰爭是武力戰,同時也是文化戰。我們在武力戰這一方面,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我們在文化戰這一方面,還要恢復發展,急起直追。我們首先要堅持民族獨立自主的立場,袪除僥倖倚賴的心理,要從艱苦的奮鬥中,奮發民族精神,纔能領導我們四億五千萬同胞基於理性爭取自由的文化戰爭。要知道共匪接受蘇俄的控制,暴露他賣國求榮的面目,就是他最後必歸失敗的主因。我們不恃外援,使當前這一段艱苦的過程,成為民族精神鍛練的洪爐。就是我們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保證。我們惟有領悟前代歷史的教訓,揭櫫民族大義,培養民族志氣,發揚獨立自主的精神,堅貞不屈,勇往直前,爭取反共抗俄的勝利,建立獨立自由的國家。

--------------------------------------------------P.2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