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漢奸必亡侵略必敗

就是先哲先民修養涵泳,耳提面命,身體力行,感召化育,切磋磨礪,所養成的。侵略者武力的壓迫,文化的麻醉,漢奸們無恥的出賣,無情的斷送,暴君賊臣們殘忍的殺戮,嚴密的禁制,終竟不能毀滅這一偉大的精神力量。我們中華民族立國於亞洲大陸,外患內憂紛至沓來,而仍能救亡圖存,撥亂返治,所倚恃的也就是這一偉大的精神力量。
現在先舉出漢奸必敗的事例。遠者不必說,自秦漢以後,歷史的事實都可證明外來的侵略者如沒有漢奸做內應,便不會成功。即令有了漢奸替侵略者策劃或響應,使侵略者得到一時的成功,但侵略者固然是最後必歸失敗,而漢奸傀儡政權的滅亡更速於侵略的帝國主義。真可說是「不旋踵而滅」。因為侵略者一旦併吞其國家之後,第一步工作,就是先要消滅漢奸政權,以斬絕其將來的後患。
西晉時代,流寇王彌起於青萊,公師藩、汲桑起於河北,劉靈起於趙魏,嚴嶷、侯脫起於關中,勾結匈奴劉淵,胡人石勒,劫掠洛陽,襲取長安,顛覆晉室。但是這些奸匪的部隊為胡人所收編,罪魁也次第被殺戮,沒有一個是成功的。他們只是助長侵略屠殺同胞,造成中原鼎沸,衣冠南渡的變局。
唐代開國,借助於突厥。太宗雖能發憤圖強,雪恥禦侮,但是有唐一代,契丹始終為禍於北方。石敬瑭依賴契丹的援助,取得政權,酬契丹以雁門關北諸州土地,並事契丹酋長以父禮。可是契丹予取予求,國計為之枯竭,民生不堪疾苦。石敬瑭自己也被逼憂死,石重貴嗣位以後,稍有反抗,契丹便大舉南侵,肆行劫掠,人民塗炭,閭裡為墟。石晉也就滅亡了。「兒皇帝」的下場不過如此。
北宋末年,金兵第一次侵入黃河流域,立張邦昌為楚帝,想利用他經營江南,但是金兵北返,張邦

--------------------------------------------------P.215--------------------------------------------------

昌就立即退位。金兵第二次深入江南,又劃河北山東,命劉豫僭立政府,統治漢人。但是劉豫做了八年的齊帝,進不能戰,退不能守,絲毫不能增加女真的力量,金國只好把他廢棄了。
南宋末年,元兵南侵,史天澤率民軍降附木華黎,幫助他平定淮北,呂文煥以襄陽降附忽必烈,開放長江的門戶,劉整替忽必烈策劃規取江南的戰略。這幾個漢奸,對侵略者的助力是極大的。但是元朝統一中國以後,他們也只得上表請求解散其所率的部隊,永無報復翻身之日。
明崇禎元年,王嘉胤、楊六郎等作亂於延安,李自成、張獻忠等相從作戰,從此流寇蔓延各地。在這十七年間,滿洲的努爾哈赤與流寇互相策應,最後竟顛覆明朝。洪承疇、吳三桂等,受朝廷的付託,內討流寇,外禦侵略。他們卻先後降清,並引導清兵入寇。滿清以少數民族入主中原,全靠這些漢奸,替他策劃,幫他打仗。但到他取得政權之後,李建泰、陳名夏虞死,陳之遴充軍,劉正宗革職,洪承疇死後列入貳臣傳。吳三桂、孔有德,尚可喜雖皆以其軍功封王,而清廷對於他們,最後仍然是撤藩聲討,毫不留情。
其次,在中國歷史上,極權主義的暴君,也可略舉幾個事例,證明其必致敗亡。古代的專制君主,以秦始皇為第一。嬴政征服六國之後,銷燬全國武器,奴役人民,大築宮室,焚燒書籍,坑埋儒生,刻石名山,稱頌功德,從武力文化兩方面箝制人民,自以為帝位可傳萬世。但是人民苦於法令苛細,負擔煩重,尤其楚人義憤填膺,相與激勵,說:「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為時不過九年,陳勝、吳廣以漁陽戍卒九百人一呼而起,以張楚為號召,全國響應,這個專制王朝便覆滅了。

--------------------------------------------------P.216--------------------------------------------------

王莽專政,殺戮各地豪傑及忠直之士,嗾使吏民上書稱頌功德,多至四十八萬七千五百七十二人。他改變國號,自稱「新皇帝」,以王田制度獨佔耕地,以六筦政策壟斷工商業,一般人民「愁法禁煩苛,不得舉手。力作所得,不足自給貢稅」,遂致農商失業,饑荒遍地。赤眉、銅馬、新市、平林、瑯玡呂母、河北王郎等相率起兵反抗。不過十三年,王莽便滅亡了。
中古的專制君主要數隋煬帝了。他對外窮兵黷武,對內奴役人民,一方面集中糧食,轉運到東北和西北,為遠征之用;一方面徵發人力,建宮室,開運河。百姓失業,田疇荒蕪,饑民以樹皮土塊為食。於是鄒平王薄首先發難,平原劉霸道,漳南竇建德,河曲張金稱,清河高士達,河間格謙,勃海孫宣雅,餘杭劉元進,吳郡朱燮,雁門翟松柏,鄱陽林士宏等聚眾反抗,不下七十餘起。不過十年,隋朝竟至顛覆。
唐末王仙芝、黃巢之亂,匪禍蔓延,西北至關中、東南至閩粵,到處受其擾害。黃巢滅亡之後,匪部朱溫篡奪帝位,自立於汴梁。朱溫可以說是五季十國最殘暴的一人。他集體屠殺知識分子,還要說:「此輩常自謂清流,投之黃河,使為濁流。」這個時期,中原民窮財盡,兵連禍結,名都大邑,多就凋零,名流學者,更相率南渡或西走。杭州、廣州、長沙、成都等都市,乃成為學術文化薈萃的場所。朱梁以後,李唐、石晉、劉漢先後相繼以嚴刑峻罰,維持政權,但每一朝代,多則十四年,少則四年,即歸覆滅。
異族征服中國以後,必從武力與文化兩方面來摧殘我們中華民族。所以侵略者對於民眾生命財產的

--------------------------------------------------P.217--------------------------------------------------

壓迫,比任何專制君主都要殘酷,而其對於民族文化思想的箝制,更比任何專制君主為凶狠。我在這裏也可舉出幾個顯明的例證。
西晉永嘉之亂,匈奴和東胡部落縱橫於黃河流域。其殘忍暴虐以石虎最為顯著。石虎每次攻掠城邑,常屠殺居民,?類無遺。他圈佔淮北平原為獵場,發兵行獵,所過郡縣,資財耗竭。他徵發民間婦女,配置後宮,並賞賜公侯,多至三萬人。韋諛對他指陳人民的情況是「廢民耕耘,吁嗟盈路」,他仍然大興土木,畋獵荒嬉。石虎死後,冉閔李農便起兵反抗,屠殺胡人至二十餘萬人,石虎之孫三十八人亦駢首就戮,石趙便滅亡了。
自五胡亂華至南北朝三百年間,南方承襲兩漢魏晉文化系統,哲學和文學繼續發展。就是北方,漢族人士在流離困苦之中,仍然努力研究儒家的學術,保持謹飭的家風,並且講求宗譜,維護血統,以嚴華夷之別。所以中國文化在這黑暗時期,仍然能夠保持,能夠進步。我先民的民族精神之堅強,從這裏可以證明了。
在元朝八十年之中,我中華民族又經過一度黑暗苦難的時期。最初元兵所至,除工匠外,俘虜和降民都夷為奴隸,受蒙古人的役使。後來政權粗定,編人民為官、吏、僧、道、醫、工、獵、民、儒、丐之十等戶。每二十甲,以蒙古人為甲主,「衣服飲食惟所欲,童男少女惟所命」。元朝又用阿哈瑪特、盧世榮、僧格、阿合馬等搾取人民的資財。這些人是有計劃的搜括,也是集體的貪污。在這種蹂躪和剝削之下,有節操的人只有自殺,有志氣的人也就只有反抗了。

--------------------------------------------------P.21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