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校第二十二期同學錄序

內容來源:卷三十五 文錄
隸屬章節:文錄\甲﹑文錄\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二月——

 

今天是軍校第二十二期學生畢業典禮,當此畢業之時,大家應該回想自己,到底學到了些什麼。畢業以後,所要做到的又是什麼?應該盡到怎樣的責任?才不辜負我們所生的這個時代,才不愧為現代的一個革命軍人。
大家離開學校以後,就應該體念到今後任務的艱鉅,特別自發自強,不但在學識、技能方面應該實事求是,精益求精,做更進一步研究鍛練,尤其要培養革命軍人的精神,與革命人生觀。大家要知道,今日的戡亂軍事,已經到了嚴重的階段,惟有堅持自衛戰爭,才能爭取真正和平。當此國家、民族存亡絕續之秋,也正是我們革命軍人努力奮鬥,成功立業的機會。大家應該特別提高軍人的責任感,精誠團結,把個人生死得失,以及一切幸福榮譽,統統集中在救國、救民的目標下,萬眾一心,同仇敵愾,使民族自衛戰爭早日完成,使舉世矚望的真正和平早日獲得。

--------------------------------------------------P.210--------------------------------------------------

最近更新於 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