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校第十三期同學錄序

內容來源:卷三十五 文錄
隸屬章節:文錄\甲﹑文錄\中華民國二十七年


——中華民國二十七年八月十日於武昌——

 

一、本校為 總理所手創,培育革命武力之幹部,確立國民革命成功之基礎。諸生刻已畢業離校,而實為學問、事業之開始。盼諸生秉 總理「為民前鋒」之遺訓,負起救亡圖存之責任。
二、於第十期學生畢業之時,曾以「最危險之時期,即最大成功之機會」一語相勉,乃成功必不可缺之條件。
三、應為「抗戰必勝,建國必成」之堅定信念,生死不忘,尤須具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之精神,諸生誠能如此,則自可勇於負責,而事無不成。
四、在歷史上看,新國家的建設,是一個艱鉅的工作,必須在艱危顛沛之中,力持不懈,忍受一切困難,忍受一切痛苦,方有生路,如美利堅、土耳其之先例,皆信而可考者。
五、戰爭為一大破壞,但亦為新建設之良機也;必須一面抗戰,一面建國,方能完成三民主義之國家。吾校同學實負實現三民主義國家之重任,今當畢業之期,復值此國家存亡絕續之時,務宜加倍自勵,期無負於國家,無負於 總理,更無負余之願望!

--------------------------------------------------P.19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