戡亂建國幹部訓練班的意義和任務

諒於同志,還怎麼可以在黨和政府之內擔負重大的責任呢?今後我們如能痛改前非,以躬行實踐相勉勵,遇事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力行,起初雖然是少數人去做,久而久之,自然可以轉移環境,造成風氣,發生偉大的效果,完成革命的大業。今天在場的各位同志,無論教職員或學員,無論軍官團或訓練班,凡是黨員,都要徹底反省,徹底檢討,發現自己的缺點和罪過,把握問題的根本,從力行主義下手,則戡亂建國必然可以成功,我在今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已剴切指明我們戡亂必勝建國必成的道理,大家必須研讀。要知道共匪一切行動目的,在於消滅我們民族的文化和倫理道德,我們的戡亂則是為了發揚我們民族光榮的歷史,維護我們民族的正氣和道義。我們有這樣光明正大的宗旨,有這樣堅強雄厚的基礎,不但共匪必然在我們手中消滅,就是世界任何帝國主義者,在我們正義的偉大力量面前他必無所施其侵略伎倆的。今天就從本班的開學做起,我們大家必要自反自覺,自立自強,要重新做一個黨員,重新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發揚革命的精神,立定革命的誓願,樹立新的風氣,推行新的制度,腳踏實地,奮勉力行,吃人所不能吃的苦,做人所不能做的事,重新振作民國十五年北伐和二十六年抗戰的精神,同心一德,共同奮鬥,來完成我們剿匪救民的任務。這就是我今天在開學典禮時對本班殷切的期望。

--------------------------------------------------P.374--------------------------------------------------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