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高級班與國防研究院創辦的目的

院來準備人才和技術,以為將來實行的基礎。今天各位入學受訓,就是來擔負這個任務,將來實業計畫能否實行,其責任完全在你們身上。這一點,各位文武同志必須一致認識!要知道:我們國防的建設,決非單獨的軍事可以成功,必須整個實業計畫成功,國防纔有鞏固的基礎,而同時我們黨務政治社會各種業務,亦莫不可歸納為實業計畫之一部份,黨務政治社會建設之有無成績,全視實業計畫能否實行以為斷。總之, 總理的實業計畫如能完成,就是我們建國的成功,亦就是我們三民主義的實現。反轉來說:我們如果在這個抗戰時期,不能準備人才和技術,抗戰勝利之後,而仍舊不能完成建設,那末,建設失敗,革命就永遠不能成功!大家都知道:本黨辛亥革命,推倒滿清,剷除帝制,不能不說是革命的成功,但這種成功,只是破壞的成功,而破壞之後並未繼之以建設,建設失敗,故革命事業亦隨之而失敗!我們今天回溯這一段歷史的教訓,格外要認清革命的目的和建設的重要,人人要勉為建設的中堅幹部,朝此目的,悉力以赴,則庶幾能由國家建設之完成而達國民革命成功之目的!各位在此受訓,不過一年或半年,這一年或半年的期間,瞬息即過,所以不可有一點因循懈怠,必須黽勉努力,精勤研究,以期真正能不愧為一個建國的幹部,對內能作一般普通公務人員的表率,對外能和世界各國的軍事政治家並駕齊驅。而我們要完成這種修養,樹立這種人格,則學問上必須注重哲學的研究,惟研究哲學纔能養成高尚的精神和風度;環境上更有待於朋友的挾持,唯朋友挾持,才能鞭策我們不斷的進步。這是今天開學的時候,本席所要反復告勉各位學員的幾點意思,希望大家一致奮勉,努力自強,來達到我們入學受訓的目的,完成我們所負時代的使命!

--------------------------------------------------P.5--------------------------------------------------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