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奸商操縱金融佈告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二月二日於南昌——

 為佈告事:照得中央銀行,自民十在粵東設立,準備十足現金,代理國庫發行票幣,歷年流通兩粵,信用極為昭著。自北伐軍興,乃進而推行湘、鄂、贛三省,其目的,一方純在調和地方金融,藉以補助軍費;一方更分設臨時兌換所,兌給現金,期得人民信仰。政府兼籌畫策,實費苦心,非徒以不兌換券,任意發行,重民負擔所可同日而語也。徒以軍事紛繁,大局尚未大定,不克於各發行地點,設立分行,十足兌現,此本總司令對於民眾不得不引為內疚者,現在政府北遷,舉凡軍、財、民事各項大計,無不力謀整頓,而於中央票幣,尤特別注意,凡我商民人等,其各體此意,一律收用,藉紓政府之財力,表示軍民合作之精神,黨國前途,實利賴之。自此佈告之後,如再有奸商不明大義,從中操縱,希圖短折,或拒絕不收,一經查出,定當從嚴懲辦,決不姑寬。除令行湖北財政處,轉飭各徵收機關,於人民完納正雜附稅,一律收用,並函知武漢商會通知各行商知照外,為此出示曉諭,仰商民人等一體凜遵,毋違。此示。

---------------------------------------------------P.33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