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各軍將士令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三十日於奉新——

    我軍自出征以來,與賊鏖戰于鄂、贛之間者,三月于茲,吳佩孚全軍被我殲滅,孫傳芳主力被我擊破,革命力量,日益擴大,民眾痛苦,逐漸解除,固由 先總理呵護之靈,實亦我將士奮鬥之績,風聲所播,慶慰同殷。且我前敵官兵,輾轉應戰,艱苦備嘗,甚至衣被不完,饘粥不繼,仍能深明大義,益勵堅貞,奮勇圖功,殺賊致果,此本總司令尤深嘉念者也。邇來國內軍閥,冀苟延其殘喘,遂合力以謀我,復勾結帝國主義者,陰相援助,狡焉思逞,日甚一日,孫傳芳尤為軍閥現時重心,黨國前途惟一障礙,故我軍此次總攻擊,務將孫之勢力,迅速撲滅,使軍閥餘孽,不至蔓延,即帝國主義者,亦必震懾而不敢發,則時局方得捩轉,革命乃可成功。凡我革命軍人,須知我不殺賊,賊必殺我,寧為玉碎,毋為瓦全,能為最後之犧牲,始博最後之勝利,若縱寇長亂,功敗垂成,不獨貽笑天下後世,死且無葬身之地矣!懍之!勉之!此令。

---------------------------------------------------P.3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