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界慶祝「自由日」第二十一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當此舉世面對共黨赤禍威脅,而尚有一部份世人沉溺於和解幻覺之時,世界自由日的來臨,重新激揚了人類為自由奮鬥的道德勇氣,也為世人指引了贏取自由的正確方向。我中華民國各界紀念這一神聖的日子,以「停止姑息,保衛自由」為主題,深具激濁揚清的時代意義。
    中國大陸、北韓、北越、東德以及古巴等各地人民,不斷奔向自由的難民逃亡潮,以及在共黨暴政統治下,人民掀起的反迫害、爭自由運動,有力地顯示了共產鐵幕已擋不住自由的浪潮;證明了自由是人類的天性,是時代的主流;也證明我中華民國反共復國、興仁滅暴的大業,一定勝利成功。
    今天,人類心志的歸向,時代潮流的趨勢,都在自由世界這一邊。我們為自由而反共的奮鬥,在精神上,是我壯而敵弱;在本質上,是我仁而敵暴;而人心上,是我眾而敵寡。只要我們繼續奮發自勵自強的精神,提振不憂不懼的勇氣,認清毛共偽政權醜惡的統戰陰謀,消除國際間對共黨和解及姑息妥協的幻想,強化國際反共聯合陣線的功能,擴大號召全世界自由正義力量,團結一致,則我們已立於不敗

 ---------------------------------------------------P.472---------------------------------------------------

之地,自穩操必勝之權。我們的奮鬥,必將使今後的世界自由日,由號召爭取人類自由的日子,而成為全人類贏得自由勝利的歷史性之光輝節日。

---------------------------------------------------P.47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