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張、譚兩主席報陳贛東破敵情形並請優卹易簡師長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二十四日於奉新——

 廣州中央執行委員會、國民政府張主席、譚主席鈞鑒:吉安、樟樹之敵,迭經我軍摧破後,殘部?集撫州,不下六千餘人,在東館、秋溪等處,節節防禦,我第十四軍,於巧日分途進攻,連奪陣地,直向撫州進逼,號日拂曉,施行總攻擊,敵頑強抵抗,鏖戰甚烈,我第十四軍暫編第一師師長易簡,奮勇陷陣,中彈身亡,官兵痛憤交深,衝擊益力,卒於是日傍晚,克復撫州,殘敵紛向東鄉、進賢、金溪方面潰竄,正在追擊中。竊查該故師長易簡,素善治軍,深明黨義,贛州、吉水各役,努力殺賊,迭克名城,不幸中道殂殤,殊深悼惜!擬請從優撫卹,並追贈陸軍中將,以彰忠藎,而慰英靈,毋任企禱之至。蔣中正呈,敬申印。

---------------------------------------------------P.29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