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界慶祝「自由日」第二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世界自由日,這一表現自由戰勝奴役的光輝日子,已成為導引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的火炬明燈,也是自由世界維護自由的鮮明標誌。追懷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在韓國戰場上,中、韓兩國二萬二千餘共軍戰俘集體奔向自由的偉大義舉,面對當前毛賊奸匪製造天下大亂的邪惡罪行,更增加我們為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而奮鬥的責任感。
    世局已經證明:共產奴役與民主自由的對抗形勢,絕不能經由談判而緩和與解消;反之,姑息、妥協以及中立等謬行,卻助長了共黨凶燄,導致世局的混亂,帶來人類的禍患。而在另一方面,當前世局也激盪了世界人民逐漸的反共醒覺,喚起了鐵幕內人民反奴役、爭自由的勇氣;世界自由日運動的蓬勃展開,正是順應這一時代潮流的必然趨勢。
    毛共對外要製造天下大亂,對內則誣蔑歷史文化,大張旗鼓的展開批孔揚秦運動,此種倒行逆施,充分暴露它禍世殃民的邪惡本質;我們臺、澎、金、馬復興基地致力民主建設的進步與成就,不僅提供

 ---------------------------------------------------P.429---------------------------------------------------

自由基地的繁榮福祉,且已成為鼓舞大陸同胞爭取自由希望所寄的光明燈塔。我們深信中華兒女當可在仁政與暴政的強烈對照之下,增加我們必勝的信念,而國際人士亦將可在至善與極惡之間,辨別是非,分清敵友。
    今後,我們更應努力貫徹反共復國、拯民救世的既定目標,堅持自由必勝奴役、仁政必滅暴政這一歷史發展的正確方向,更進一步的結合海外、敵後的愛國志士,並團結全世界自由正義力量,一方面強化全民討毛救國聯合戰線的功能,一方面擴展全世界反共聯合陣線的活動;發揚當年中、韓反共義士棄暴歸仁的精神,匯成現階段自由志士興仁滅暴的時代洪流,以根絕世界大亂的禍源,共同創建自由、平等、博愛的三民主義新世紀。

---------------------------------------------------P.43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