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一月十六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倡行已十五年,由於各界熱烈響應,已產生激勵人心向善的效果。為加強社會教育,轉移社會風氣,更有續予積極推行的必要。
    本屆選拔表揚之重點,為發皇倫理道德,維護歷史文化,砥礪氣節,救災拯溺,致力愛國活動,熱心社會福利,及革新社會風氣諸端。所選出的代表,均有優良的表現,獲致社會的推崇。今日舉行表揚大會,就好人好事言,洵屬實至名歸,對社會大眾言,亦必有鼓舞人心的作用,期望擴大影響,蔚為風氣。
    我中華民族歷史文化,所以歷久彌新者,實緣古聖先賢行己有恥的氣節,與助人為善的精神,樹立楷模永垂後世。今日好人好事的代表,均能「見賢思齊」,不愧為復興文化的先鋒,堪資效法。二十餘年來,由於我們經濟的加速發展,社會的日進繁榮,必須防止人心的迷失,與物慾的氾濫,此亦可見好人好事的表揚,實具有時代的意義。
    共匪竊據大陸二十二年,對民族固有文化,對人民生活方式,進行全面的破壞,無所不用其極。而我們復興基地,乃以倫理、民主、科學的建設為依歸,以確保世界自由、正義、和平為努力的標竿,這

 ---------------------------------------------------P.387---------------------------------------------------

亦就是我們「以至仁伐至不仁」的必勝必成的保證。希望人人以作好人為榮,以行好事為樂,團結一致,淬礪奮發,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邁向復國建國的偉大目標。

---------------------------------------------------P.38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