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川部隊長官目前之急務(上)

軍事的知識,與實際的學問的,都要精心研究,獲得真實的心得。如此,將我們多餘的精力時間,用之於有益的事業,不僅可以防止各種不良行動的發生,而且我們官長的精神必日益健全,體格亦必日益強壯起來!
    現在你們帶了部隊駐在川省境內,除軍紀風紀要特別注重之外,對於士兵的教育與訓練,更要加緊實施,尤其各補充兵訓練處,應該切實作到這一點!教育訓練的要點,就是要隨時考察一般官兵所發生的缺點,加以不斷的改進,尤其遇到某營某連或某一個新兵發生了毛病,即要通知全處,使大家互相警戒改良。我們治軍如能將每天各部隊所發生的缺點和毛病,彙集起來,加以研究改進,即可以建立一部新的典範令。要知道:我們軍隊的典範令不是憑空寫出來的,而是要拿我們的心血從實際軍隊生活當中研究體驗創造發明出來的,你們要有這樣忠慎篤實勤勞進取的精神,纔能練成精銳的部隊。希望大家乘此大好的時機,一致努力,奮發上進,無論對於營務的管理,部隊的整訓,以及社會的改良,和民眾的聯絡等,都要我們團長以上官長勞心苦思,精勤研究,不斷改良,不斷進步,特別對於我們所管理的人、時、地、物,要講求經濟,發揮功效,要做到本委員長所常常訓示大家的一人能當二人用,一時能當二時用,一錢一物,亦至少要當二錢二物來使用。如此,我們一個月的訓練,就可以發生兩個月訓練的效果,亦必須如此,纔能鍛鍊出人才,成就非常的事業!

--------------------------------------------------P.572--------------------------------------------------

最近更新於 2014-08-28